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奇帆:美不可能冻结中国万亿美债 否则帝国崩盘

京港台:2020-5-9 22:55| 来源:RFI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黄奇帆:美不可能冻结中国万亿美债 否则帝国崩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关系因疫情追责、台海局势等问题而再度紧张,有观点指,美国可冻结中国持有的万亿美债以反制中国。香港(专题)媒体今天引述重庆前市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认为,美国对美债的态度十分小心,因美债意味着美国信誉,如果真要冻结中国的美债,“就是美元帝国崩盘之时”。报道称,美元债务是个好东西,中国还不见得要抛售。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天报道称,中美角力,美国不可能冻结中国万亿美债,黄奇帆指:否则美元帝国崩盘。

  中美关系因疫情追责、台海局势等问题而再度紧张,有观点指,美国可冻结中国持有的万亿美债以反制中国。重庆前市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认为,美国对美债的态度十分小心,因美债意味着美国信誉,如果真要冻结中国的美债,“就是美元帝国崩盘之时”。黄奇帆说,美国不值得为冻结中国的美债而损失自身信誉,中国也不会轻易抛出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上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债达到1.09万亿美元,创最近四个月新高。据黄奇帆指出,中国买的美债,一部份是记名的,一部份是不记名的,美国无法冻结中国不记名的国债。

  而且,美国对买美债的世界各国的债务责任,所拥有的信任和信誉是神圣的,任何情况下不可改变的。如果美国赖债,信誉首先破产。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勒(Larry Kudlow)也曾表示,“美国债务的充分可信度和金融信用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因此,黄奇帆称,“冻结之日真要发生,就是美元帝国崩盘之时”,“在这种问题上,谁都不会把自己的命门拿出来的。”

  据该报道称,美债还是好东西,中国不会轻易抛出。中国作为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又会否抛出美债以遏制美国?黄奇帆指,美债还是好东西。“如果有一天美元作为世界货币交易量从60%占比降下来,变成50%、40%,也还是好货币。欧元现在占全球货币百分之二十几,你说欧元不好吗?英镑现在只占5%,手里拿英镑不好?”

  该报道引据黄奇帆说,“所以即使地位发生变化了,哪怕它甚至不是第一世界货币了,那它还是不亚于英镑、日元、法郎、德国马克或者是欧元的地位。”

  该报道说,值得注意是,在去年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时,就有北京智囊提出,中国可大量抛售美债,导致美债价格暴跌,致使美元利率大幅上升,直接令美国房价重挫。但这样做中国自身也会招致严重损失,因为对中国来说,目前并不存在可以替代美债的外汇投资管道。

相关专题:黄奇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