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探究!宋美龄二度患癌却能长寿的四大秘诀

京港台:2020-5-10 08:10| 来源:乳腺癌互助圈 | 我来说几句


探究!宋美龄二度患癌却能长寿的四大秘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宋美龄,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人物,跨越3个世纪,二度患上乳腺癌却活到106岁。她除了“第一夫人”的政治形象,更让后世津津乐道的便是她的长寿秘诀

  

  探究她的长寿秘诀,其中不可不谈及一款有名的粥:美龄粥。据传,宋美龄有段时间茶饭不思,府中的大厨用香米和豆浆等食材熬了一锅粥,宋美龄吃了以后胃口大开,并且成为她最钟爱的一道粥。后来流传于民间,便成了“美龄粥”。宋美龄,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人物,跨越3个世纪,二度患上乳腺癌却活到106岁。她除了“第一夫人”的政治形象,更让后世津津乐道的便是她的长寿秘诀

  宋美龄经历过两次乳腺癌手术,依然活到106的高龄,实属非常少见。今天,我们借由这碗美龄粥,揭开宋美龄的长寿之道。

  01 二度患癌,及早切除带来长生存

  宋美龄的疾病初次发现是在六十年代末,当时她发觉左乳肿胀时有隐痛,经过多次会诊,得出两种结论:一部分医生认为宋美龄患的只是普通乳腺病,而另一部分医生则倾向于可能是恶性的乳腺癌。

  1967年冬天,宋美龄飞往美国求医治疗,经过检查,美国医生认为宋美龄所患的是乳腺增生,征求了宋美龄本人的同意,没有丝毫耽搁,立即行了乳腺增生切除术。

  宋美龄的左乳增生当时在美国并没有彻底切除,所以很快再次复发并确诊为乳腺癌。在1968年4月,宋美龄为了根治乳腺癌又一次飞到美国,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手术,将体内所有导致再次复发的乳腺隐患全部被切除了。

  宋美龄发现乳腺癌时还是属于早期,而早期乳腺癌的预后比较乐观。宋美龄在发现乳腺癌后又能及时切除病灶,为长生存打下基础。

  02 长寿,归功于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态度

  宋美龄在癌症手术后,整个人就变了。她把熬夜戒了,抽烟戒了,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时刻关注饮食、睡眠的状态。总体来说,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良好的作息习惯,讲究的饮食搭配,定期疏通经络以及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

  01 良好的作息习惯

  宋美龄平时的作息很有规律。早上9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左右上床休息。每日作画、读书时间不超过2小时,晚上看一会儿电视或者弹半小时钢琴,所以她的睡眠一直都很好。

  宋美龄常年保持一个比较规律的作息习惯,每日安排有度,不乏是个好追求。

  02 讲究的饮食搭配

  据悉,宋美龄的饮食以清淡为主,日日不离果蔬,尤其是她最喜爱的荔枝、菠萝、猕猴桃。柠檬更是不离身,早餐常常饮一杯柠檬水,外出也常常带上柠檬水解渴,就连平常炒菜也是用柠檬调味。

  宋美龄曾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余亦学孔子有三不食:水生腥物不食,苦于皮肤敏症;酱油、老醋不食,盖中国酱油大多不卫生也;怪异动物不食,日前东北行辕进奉犴鼻一对,赞其香糯富含维他命,余婉言拒之。”

  宋美龄除了把控饮食的质量,她也注重饮食的次数。她每天必须就5次餐,每次进餐只吃5分饱,即使眼前的食物再喜欢,也绝不贪食。她每天都会称体重,只要发觉体重稍微重了些,就会改吃青菜沙拉。

  03 定期疏通经络

  另外,宋美龄坚持天天按摩。有专业人士告诉宋美龄刺激人体穴位如命门穴、定喘穴、肾腧穴、风门穴等有助于疾病的恢复,自那时起,宋美龄开始学习一些按摩知识,开始给自己按摩穴位。后来还专门配备了按摩师。

  蒋介石身边的侍卫官翁元证实道:“早上,她(宋美龄)醒来后,是不直接起床的,大概总要躺在床榻上一阵子,先让她的女副官郭素梅给她做脚底按摩,做完按摩后才慢条斯理地起床,穿上晨袍,在书房的洗漱室洗漱、化妆......”

  这个按摩经络的习惯,起源于她的母亲。宋美龄的母亲倪桂珍晚年患病时,牧师就建议宋美龄经常在母亲身体不舒服时用按摩来减轻痛苦。宋美龄保持按摩的习惯延续了几十年,直到晚年搬到纽约(专题)曼哈顿高层住宅生活后,才失去专职按摩师。

  人体有许多健康养生的穴位。经常对穴位进行按摩,有益于疾病的缓解,促进血液的流通,让身体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

  04 保持平和的心态

  宋美龄年轻时事业位居巅峰,尊为“第一夫人”,当年一挥手,家中便人来人往,而到了晚年,却是门庭冷落,无人问津。但她的长寿秘诀关键在于心态的平和——无论是钱、还是权,她都是以一种超然的态度去面对意想不到的变化。即便家中的房子被贱卖时,她也并没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只是一句“世间之物,到头来还不是眼睛一闭,所有的身外之物都变成了她人的掌上之物。”

  每当宋美龄遇上不愉快的事情,她就会找熟人聊天,倾诉内心的压力和烦躁。宋美龄生前的侍卫钟爱民认为,宋美龄长寿的秘诀就是不留气,把不顺心的事情通过合适的渠道发泄出来,而不是积压在内心。

  阅读、书画也是宋美龄常年的习惯。她每天必翻各大英文报纸,空闲时就画国画,写毛笔字。在读写绘画过程中,让自己保持心平气和,杂念尽除。

  成功有很多种,而长寿是难度系数较高的一种。在长寿这点上,宋美龄可谓是难得一见的人生赢家。宋美龄直到寿终就寝时,乳腺癌也没有再发,脸上没有明显的皱纹和老人斑,没有明显的白发,牙齿也依然洁白坚定,没有假牙。美龄粥,不仅取名于宋美龄,也算得上名副其实的“美龄”粥。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食疗门诊副主任医师王东旭介绍,正宗的美龄粥是由豆浆、糯米、粳米、山药、百合、枸杞、冰糖7种食材熬制而成,具有较高的食疗价值。

  小编在假日期间参观完南京的美龄宫后,品尝过一份美龄粥,那滋味至今令人难以忘怀。今天,我们就一同学习这道美龄粥,学习宋美龄的养生之道,希冀如她一般长命百岁吧。

  

  美龄粥

  材料:糯米80g、粳米20g、豆浆800ml、山药200g、百合、枸杞、冰糖适量

  做法:

  1、糯米和粳米混合浸泡几小时,山药洗净蒸熟。

  2、水和豆浆混好加热至沸腾,加入糯米和粳米。

  3、蒸好的山药去皮后压成泥,在豆浆米煮开后倒入,转至小火。

  4、经常搅拌,小火熬40分钟直到米化了,加入适量冰糖、百合。

  5、枸杞泡开做点缀即可

相关专题:长寿,蒋介石,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