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6次软抗习 省委书记遭控受贿7亿 天津开审

京港台:2020-5-12 00:1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涉6次软抗习 省委书记遭控受贿7亿 天津开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秦岭别墅违建案中,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阳奉阴违的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今天在天津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查出,赵正永任职陕西15年间涉嫌受贿人民币(专题)7.17亿元,刷新中共18大以来查处纪录。据指赵正永的落马被查,被外界认为对习近平在秦岭北麓别墅违建案的指示上,数度“阳奉阴违”有关。据中国官媒,习近平自2014年5月起数度批示关注秦岭别墅违建,理由是陕西省委以消极态度回应。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前陕西书记赵正永受贿30亿,创中共近年来纪录。该报道综合北京青年报、财新网等中国媒体消息,除赵正永本人外,妻子孙建辉也是赵氏家族贪腐的重要角色,且擅权干政,喜欢指使赵正永的下属,以染指陜西的能源、房地产工程敛财。

  该报道称,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一审公开审理赵正永受贿案。检方指控,赵正永2003至2018年间,利用担任中共陜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据检方查出,赵正永单独或伙同其妻子等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但其中2.91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犯罪未遂。

  

  据中国媒体形容,赵正永敛财的数额“刷新了纪录”,中共18大后“打虎不断,一批落马贪官被法院查明受贿超亿元,但像赵正永这么多的,还从未有过”。根据报导,2012年11月中共18大以来,在赵正永之前的官方纪录中,受贿金额最高者是前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云的4.49亿余元。而邢云已于2019年12月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赵正永1951年生,安徽省马鞍山人,曾任中共安徽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2001年6月起调任陜西省,历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6年4月转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9年1月落马被查。

  中央社说,赵正永的落马被查,被外界认为对习近平在秦岭北麓别墅违建案的指示上,数度“阳奉阴违”有关。官媒报导,习近平自2014年5月起数度批示关注秦岭别墅违建,理由是陕西省委以消极态度回应。2018年7月底,中共中央由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领军,带领专项整治工作组前往当地,强力拆除近1200栋别墅违建。2019年1月9日,央视更播出秦岭别墅违建案专题报导,人民日报也同步暗批赵正永未作检讨。同年1月15日,中纪委即宣布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相关专题: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