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退休五年后被查 国家能源局又有“老虎”落马(图)

京港台:2020-5-13 19: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退休五年后被查 国家能源局又有“老虎”落马(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1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天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天才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于2015年5月到龄退休。在任期间,他多次强调作风问题,并在新同志座谈会上勉励大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理念。

  察时局关注到,自2014年来,国家能源局已有多位“老虎”落马,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等人先后被查处。

  

  退休五年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王天才1954年9月出生于陕西澄城,66岁。

  王天才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1982年,他从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毕业,同年在西南电管局总调度所参加工作。三年后,王天才调赴西北电管局总调度所,在此工作长达十二年,历任调度所副总工程师兼调度科科长,调度通信局副总工程师兼企管处处长,总调度通信局副局长。

  1997年他任西北电力集团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1999年,他调入陕西省电力公司,历任调度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

  2005年,王天才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西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3年,国家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撤并组建新的国家能源局,11月他转任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属正司局级。

  据官网介绍,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是国家能源局派驻西北的监管机构,依法履行对陕西、青海、宁夏省(区)的电力等能源行业的监管和行政执法,以及电力安全监督管理职责。

  2015年5月,他到龄退休。

  曾劝勉新同志要“以人为本,监管为民”

  察时局关注到,王天才在任期间,多次强调党员作风问题。

  2008年12月,在西北电监局党组召开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天才表示,一些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够深入,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不相符合。他要求认真改正,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2009年1月,王天才在西北电监局召开的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表示,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形成“干部经常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广大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要更加注重吸收群众参与,请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2011年7月,西北电监局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9名新同志参会并汇报思想感受。

  王天才在会上指出,电力监管工作是一项前无可鉴的事业,需要认真踏实工作,潜心研究事关西北区域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电力行业发展服好务。

  他勉励新同志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能力,发挥专长,贡献才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理念,尽快成为西北电监局的栋梁之材。

  近年来国家能源局查出多位“老虎”

  察时局关注到,近年来国家能源局已有多人落马。

  2014年12月,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被控受贿3558万余元,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6年2月,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被控受贿561万元,一审获刑13年,二审维持原判;8个月后,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被控受贿1240万元,一审获刑12年半。2017年8月,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一审获刑12年。

  2018年1月,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8年9月,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被查。2019年12月2日,努尔·白克力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查,1998年至2018年,努尔·白克力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7910万余人民币(专题)。

  努尔·白克力被宣判当天,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6月5日,在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时任党组书记、局长的薛浒还通报了努尔·白克力有关情况,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当年8月3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能源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其中提到,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下属单位纪律松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专题: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