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每日一骂”骂出新水平:祭出17个四字词语

京港台:2020-5-14 02:18| 来源:多维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每日一骂”骂出新水平:祭出17个四字词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来,中美之间爆发舆论战。近日,中国央视《新闻联播》接连发声痛批美政客。

  5月13日,《新闻联播》连用“心思动歪、路子带偏、失误失职、难逃其责、判断失误、处理失策、应对失当、甩锅推责、挑动对抗、抢劫物资、断供世卫、沐猴而冠、人神共愤、鬼迷心窍、造谣抹黑、歪嘴吹灯、一股邪气”17个四字词语批美国政客。

  

  《新闻联播》在国际锐评《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 执迷不悟的美国政客难辞其咎》中指,“将歪门邪道当作家常便饭的某些美国政客,已经成为全球合作抗疫的绊脚石,危害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锐评强调,美国政客声嘶力竭地造谣“甩锅”,并不能迟滞美国的疫情,而是继续耽误防控大事,继续危害民众性命。但在美政客眼里,谋取政治私利永远高于拯救生命,疫情不过是他们“本色登场”的一次表演。另外,锐评还提别点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名字。

  锐评还称,“时至今日,全世界仍在为美国的疫情防控捏着把汗。究竟还会有多少无辜民众因美国政客的鬼迷心窍而丧失性命?痴迷于造谣抹黑的他们到什么时候才能良心大发现?人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些歪嘴吹灯一股邪气的美国政客,历史会追究他们的责任,世界会跟他们算账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不断指责中国隐瞒疫情,并向中国索赔。对此,中方曾多次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同国际社会合作。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等说法,新闻联播亦多次进行回击。4月27日,《新闻联播》锐评称,蓬佩奥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在疫情防控上毫无作为,如同“隐形人”。相反,他在给中国泼脏水方面跳得最凶。

  4月28日,《新闻联播》刊发国际锐评《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突破做人底线》,直指蓬佩奥把在中情局期间“撒谎、欺骗、偷窃”那一套带到美国外交场合,断崖式拉低了美国的声望。

  此外,5月6日,《新闻联播》国际锐评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四大疑点,并指“华盛顿的政客们一次次地隐瞒疫情信息,其目的是掩盖其施政无能、靠耍嘴皮子防疫的实质。”

  5月12日,《新闻联播》锐评强调,中国人不是被吓大的,任何讹诈、威胁都没有用。“某些美国政客应该清楚,只有抛弃冷战思维、收起抹黑攻击那一套,重归与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正轨,才能挽救更多美国人的宝贵生命。”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