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风暴口!渤海、南海将有大动作 台海上空战云密布

京港台:2020-5-14 09:55| 来源:硕鸣灼见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风暴口!渤海、南海将有大动作 台海上空战云密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国际间的紧张局势,一直都不平静的台海局势更是处于风暴口之中,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5月20日,蔡英文将展开新任期,将发表就职演说,关键时刻,中国海事局在5月11日发布通告,宣布唐山港自14日零时起举行军事演习,时间长达2个半月。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解放军南部战区计划在南海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模拟夺取东沙岛。而台方也作出回应,将在南海东沙岛、太平岛展开炮火射击演习,反制登陆。

  战备升级之下,台海一时战云密布,硝烟四起,两岸真正步入严峻时刻。

  唐山港军演时间地点敏感

  5月11日,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的通告》。通告称,2020年5月14日零时至2020年7月31日24时,所有无关船舶、人员提前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此期间无关船舶禁止驶入安全管制区域。该安全管制区范围:以39°25′N/119°10′E为基点,在正东方向至正南偏西6°、半径25公里的扇形海域内。长达两个半月的演习,让不少人嗅到了不一般的信号,引起不断解读。

  有分析认为,唐山港地势较平坦,与台湾(专题)西部地区地势相似,令人联想到海上登陆和反登陆演习,可能是为未来台海战争作准备。况且,演习的时间十分长,一般的军演短则三到五天,长则十天半个月,而这次军演时间长达两个半月,有分析认为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在这两个月时间不断地进行登陆和反登陆的攻防演练,最后演练出几套能以最小代价成功进行登陆作战的战术。

  另外,唐山港位于渤海最西面,被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环抱,各种军用电子信号可隐藏在密集的民用信号中,不易为外界侦查,能够提高保密度。京唐港区位于在唐山海港开发区内,距离北京市仅230公里,战略位置重要。

  

  在时机方面, 蔡英文将于5月20日展开第二任期,外界关注她在就职演说中将如何阐述两岸政策,但也有分析指出,在目前的环境下,蔡英文不大可能大幅调整态度,可能也不会真正回应“九二共识”。解放军选择在这个时机进行军演,外界普遍认为两者或有关联。

  两岸将在南海展开对垒

  据日本(专题)共同社根据所谓“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报导,解放军将在今年八月份,在靠近南部海南岛的南海区域,举行以“夺取东沙群岛”的大规模登陆演习。报导说,中国军方不满美军在南海日益频繁的军事活动,而这场演习有可能提升三方紧张。

  南海东沙群岛中唯一的岛屿东沙岛,东西长约2800米,南北宽约700米。面积1.8平方千米。在行政区划上属于广东省汕尾市,但现由台湾高雄市旗津区实际管辖,台湾在东沙岛上驻军两个中队,大约一百多人,并修有一个机场。东沙群岛位在台湾南方的“巴士海峡”,前往太平洋的路线上,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

  

  东沙岛

  日本共同社报导称,这场“登陆夺岛演习”,将由负责南海防卫的解放军南部战区实施,演习也将动用登陆舰、气垫船、直升飞机及陆战队,规模可说前所未有。

  消息令台湾军方大为紧张,今年2月,台方刚刚在东沙岛上实施环岛海域火炮射击训练,台湾海岸巡防署5月12日表示,6月份将再度实施,验证岛上阵地各式迫击炮、机炮射击效能。同时,5月26日、27日,台方还将在南沙太平岛上实施年度第二次火炮射击训练,最大弹道高度为1万2000呎。

  

  另一边厢,台军还将扩充编制,5月12日,有台媒引述台军官员消息称,台军因应军事机密保密需要,将扩大军事安全总队编制,增设机动第六组,负责建立“国防”科技厂商安全管控机制,对公营、民营“国防”厂商安全调查及执行反间谍侦查。有官员透露,美国近年相继出售高科技军事装备予台湾,故台方需要做好保密措施,避免军事机密及科技数据资料泄露。

  此外,台军亦会为引进美制M1A2T坦克,采购专用的拖车。台海军的雄风反舰导弹由固定阵地部署,改为固定阵地与机动发射车并行,提升灵活度及存活率,海军将增设四点五个反舰导弹机动中队,人数约为四百人,首个中队明年成军。

  台海的紧张局势不会少了美国,4月时,美国向台海、海南派出的空军侦察机13次;进入5月后,更出现了B-1B轰炸机编队,美军机频频现身台湾周边海域,有专家推断,美国轰炸机干预台海、南海海空域的力度将会加大。

  一时之间,台海两岸变得阴云密布,与此同时,外部的环境也在继续推波助澜,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围绕涉台议题或有激烈交锋;台湾岛内也不平静,在蔡英文就职连任之前,还出现了有民进党立委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的事件,这些都有可能加深局势进一步紧张。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