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舒兰传染链跨省延长!沈阳千人隔离 详解传播路径

京港台:2020-5-14 19:23|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舒兰传染链跨省延长!沈阳千人隔离 详解传播路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家卫健委今日(14日)通报,5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辽宁2例,吉林1例)。今天下午,辽宁沈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辽宁新增2例确诊病例的详细情况,与10日辽宁新增的病例有关联。而10日的确诊病例,则从吉林输入。

  舒兰传染链延长

  吉林13日新增1例病例与此前病例有关联

  根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13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吉林市)。

  该病例,女,1967年出生,与11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3有关联。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四合田园小区。通过发热门诊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13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跨省传播辽宁13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与吉林输入病例有关

  继发生1例吉林舒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关联病例后,辽宁沈阳市又出现了2例与该病例关联的确诊病例。根据辽宁省卫健委通报,5月10日,沈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沈阳市报告病例,均属轻型病例。

  今日,在沈阳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介绍了3例病例的情况。

  病例郝某某是吉林市返沈人员,其父、堂兄、堂嫂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月30日,郝某某回吉林探亲,5月5日晚返沈。5月8日到医院采样,5月9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10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孙某某,是郝某某的同寝室人员,5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1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3日转为确诊病例。

  病例吕某某,是郝某某同单位人员,上班期间与郝某某在吸烟室有过接触。5月10日作为一般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5月12日因发热经120急救车转运至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院区,5月13日凌晨沈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郝某某的父亲,5月5日自驾车到吉林市火车站送儿子回沈阳。郝父正是11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3,也是10日吉林市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9的密切接触者。关系如下:

  

  排查密切接触者

  沈阳启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加强核酸检测

  

  目前沈阳市疾控中心已经排查出3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54人,其中在沈220人,信息横传外省市134人;排查出次级密切接触者366人,其中在沈331人,横传外省市35人;排查出再次级密切接触者542人。

  沈阳市已经启动市委党校等六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及次级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次级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一是对于密切接触者220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是对次级密切接触者331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是对542名再次级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四是对疫情发生单位的其他风险人群277人实施单位隔离集中观察,227人实施指定宾馆隔离观察,对1648人实施区县指定宾馆隔离观察;

  五是对舒兰市来沈人员297人实施集中观察;

  六是对吉林市除舒兰市外的3985人,根据隔离条件实施集中或居家观察,从今天起,将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在沈密切接触者220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219人结果为阴性,其中一例阳性病例孙某某;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331人也全部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42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吉林市及舒兰市4071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织密防控隔离网

  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一律隔离观察21天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沈阳市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13日,沈阳市实施了一系列举措:

  一、4月22日以来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一律实行指定宾馆隔离观察21天,其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目前已在居家隔离的,须即刻转入集中隔离。

  二、原定沈阳市5月15日高二、初二年级、中职学校部分年级,5月18日高一、初一年级返校复学时间向后推迟,具体返校复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三、对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进行1次核酸检测,门诊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防护和“一人一诊室”制度;住院患者及陪护必须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入院,并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制度;诊所(门诊部)禁止诊治发热或咳嗽等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相关专题:沈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