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新规再对华为“卡脖子”,华为今早发了一张图

京港台:2020-5-16 19:0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美新规再对华为“卡脖子”,华为今早发了一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正扩大对华为(专题)的制裁力度,试图切断其与全球芯片商的联系。这一对华为“卡脖子”的最新举动,露出与中国高科技领域“脱钩”的端倪。尽管华为对此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但5月16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一条题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并配上了一张图。

  

  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当天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说,它正在修改一项出口规则,“从战略上严密瞄准华为对芯片的采购”,切断华为破坏美国出口管制的努力。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这项措施禁止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制造商,在没有获得美国官员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产品。该措施可能会让美国商务部有能力阻止台积电向华为供货。

  法新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新规定将有120天的宽限期。此后,任何发往华为或其附属公司的芯片都需要有许可证。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此举不一定会令华为无法获得这些产品,但需要获得许可,让华盛顿能够对技术进行跟踪。

  有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15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据了解,中方可使用的具体反制选项包括:将美有关企业纳入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依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和《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对高通、思科、苹果等美企进行限制或调查,暂停采购波音公司飞机等。美国CNBC在周五早间节目中,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有关中国将反制的推文进行了报道。

  尽管华为对此尚未做出正式回应,但5月16日上午11时许,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条题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并配上了一张图。文章只有两句话:“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配图是“一架二战中被打得像筛子一样,浑身弹孔累累的伊尔2攻击机,依然坚持飞行,终于安全返回”。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