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获方方声援 武汉敲锣女转身翻脸遭指忘恩负义

京港台:2020-5-17 05:2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曾获方方声援 武汉敲锣女转身翻脸遭指忘恩负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湖北武汉因疫情封城期间,女子李丽娜在住家阳台以敲锣方式为染病母亲呼救,当时曾获作家方方转发声援;但李丽娜近日因故在微博攻击方方而引起议论,有网友指她翻脸无情、忘恩负义。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源地武汉市自1月23日封城后,市内医院一床难求。2月初,家住武汉汉阳的李丽娜在自家阳台敲锣哭诉,为染病的母亲求助,影片在微博广为流传,获大量转发。

  方方当时因在网上发表有关疫情的"方方日记"而广受瞩目,李丽娜敲锣后,她也将此事写进日记。有网评说,"在当时,当事人这种『敲锣救母』的极端作法,是受到一些人打压的。方方承受着压力把这个事情写进了日记里"。

  网评说,在许多患者都住不进医院的情况下,李母最后住进汉阳医院,并于3月上旬治癒出院。

  在武汉结束封城、中国大陆疫情受控之际,方方因为"方方日记"中对官方的批评以及将于海外出版日记而在大陆社会"由红转黑",有人骂她"不爱国",有人仿文革(专题)时期大字报攻击她,还有大学教师在网上检举她的言论。

  与此同时,当初因"敲锣救母"而备受关注的李丽娜近期将经历写成"武汉敲锣记",分为上下两篇在微博发表。方方先前转发了文章上篇,并配文说,"永远要记住武汉人的奋斗,还有无数人的相互帮助。这些事都必须纪(记)录在案"。

  不过,综合香港(专题)01等媒体报导,对于方方的转发,李丽娜并不领情,她在微博发文指责转发者断章取义,把她"当武器使",并称方方"拖她下水",给她"带来伤害"。

  李丽娜说,方方等人转发文章上篇后,为她招来"谩骂与诅咒";她质问:"你转一半的时候就没有想过拖我下水会带来这些伤害吗?"

  对于李丽娜指责方方,微博上议论纷纷。有人说,"方方此前发表的『方方日记』抹黑国家,李女指责方方亦有道理"。

  不过更多网评趋向负面。有网友认为,李丽娜敲锣救母事蹟当初获得方方等人转发,才引起社会关注,如今却反过来指责方方,是忘恩负义;还有人直指李丽娜"太没有良知、太丑了"。

  另有网评说,李丽娜翻脸无情是因为想藉此向当权者"表忠","一转身就把当初支持她的网友给卖了",让人情何以堪。

  引发争议后,李丽娜昨天删光有关贴文并发文称,"一个病毒居然可以把人随时划分到某一类,然后你就有了对立方。太恐怖了!"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