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周年时,中国官媒沉默一天 深夜发文再次否文革

京港台:2020-5-17 05:40| 来源:BBC | 评论( 128 )  | 我来说几句


50周年时,中国官媒沉默一天 深夜发文再次否文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BC2016年 5月 16日文章!/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刻意选在当地时间周二(17日)的凌晨,发表文章谈及官方对文革(专题)50周年的态度。文章再次突出,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造成的危害是全面而严重的。

  

  今年的5月16日是中共中央发出“五一六指示”的50周年,被普遍认为是文革的开始。(资料图片)

  文章说,历史已充分证明,文化大革命在理论和实践上是完全错误的,它也不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

  周一(5月16日)是被称为“ 10年浩劫”的中国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纪念日。

  中国官方当天没有古董任何纪念活动,官方媒体就文革50周年的到来也沉默不语。不过,不少网民在网上对“文革”贻害进行反思。

  但是中国官媒《人民日报》 16日在沉默一整天后,罕见地在17日的凌晨12点整,发出署名任平,标题为“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前进”的评论,突出中共官方的态度,是再次否定文革。

  文章表示,1981年中共的第11届6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中共建政以来的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已做出正确的估计。

  当时已彻底否定定了文化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的历史纵横,充分克服了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原因分析,压缩住了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核对总和历史的检验,具有不可动摇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文章还说,中共对自己,包括领袖人物的失误和错误,历来采取郑重的态度,一是敢于承认,二是正确分析,三是坚决打破,从而使失误和错误伴随党的成功经验,一起成为宝贵的历史教材。

  而正是有了这种正确的态度,中共才能从挫折中警醒,重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实现了工作重心的转移,建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转折,开拓了改革开放新征程”。

  文章还说,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中国会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史为鉴,更好前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各界一定要牢牢记取文革的历史教训,牢牢坚持中共对文革的政治观点,坚决防范和抵制围绕文革问题来自左的和右的干扰,面对未来,“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而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编:路西)

  网友反馈

  我是1985年出生的,曾祖是我们县城数一数二的地主,虽然我没有生在那个充满血腥,充满奴隶制化的十年文革。但总是听父辈说起文革的种种暴力,独裁和危害的肆意我们家族在当时,被所谓的贫下欺压打骂,财产田地没收,就连房屋都被政府瓜分给所谓的贫下中农。搞大跃进,吃大锅饭,红在那个脑残的十年,我不知道存在上下五千年悠久文明的中华民族,究竟是怎么了?成员,一个外来党派,没想到会在我有着几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生根发芽!真的感到很悲哀…………佚名 ,,一个充斥着用暴力解决一切的党派。

  文革66〜67年间,我小学待毕业就成待课学生,随父到了北京中心。他去市委作为军队干部加强旅游部门领导,临时家暂住在东单体育场对过。我想说的是那一阵子是传单小报铺天盖地的时候,每天上街都能收到四五份儿,当特闻拿回家看。记得一次拿到一张男六中的一张小报,又一日目睹了造反派冲公安部揪谢富志的场面。那些传单小报经常展示各种“大批判”和“真正革命派”的自我吹嘘叫喊,说得话都挺吓人的意大利热那亚

  大陆对在反右运动中受害的一部分人均没有给予补偿;据一位周恩来的泰国的干女儿自传所说:反右运动是由邓小平与陆定一亲手干预的。特掌权期间数百万迫害致死的柬埔寨百姓从未承认过任何责任与干系;而周恩来与波尔布特在天安门广场停车场敞篷车接受学生跳舞欢迎的纪录片依然有拷贝片为佐证。从来就不是「四人帮」;中国从来就是五人帮:毛造成一;而周恩来与邓小平从来就不是包公与海瑞⋯⋯他们中有一个承认过「我对人民有罪」吗?!朱镕基与赵紫可可谓是:有良知的总理;吴仪是一位绝少的有东方女性风范的率真官员。只可惜他们/她们太凤毛麟角了!以我所见:茅于轼先生会是一位杰出的总理人选。只可惜呀:我这样的人怎么会有任命权?!那么谁人有任命权呢?!有人知道吗?!李鹏是邓妈妈命的:?!周恩来的养子下令开枪射击学生;邓小平呢谁人任命的习大大呢呜呼哀哉......... 迪,加拿大(专题)温哥华

  文革回顾的关键点

  “没有工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国会最爱唱的歌。

  “没有国会,就没有毛泽东”,不知道有没有这首歌。

  毛泽东是国会的领导者,没有工会,毛泽东领导个什么?所以,没有工会,就没有毛泽东。

  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天灾人祸,就没有大饥荒,就没有血腥文革...。

  一党独裁的政党必然产生独裁者,根本法西斯纳碎政党必然产生希特勒一样。

  独裁政党是产生独裁者的温床,独裁政党必然要产生一个代表其特权权益的独裁者做代理人。

  1976年,文革穿过毛泽东的死而结束。照理说,没有了毛泽东,中国会从此太平了。但没有了毛泽东,中国又出了个邓泽东。毛泽东想着法子整人,邓泽东连想着法子整人都省了,直接开着坦克去天安门杀人。

  没有了邓泽东,今天的中国到处是毒奶粉,到处是强拆,到处是血腥暴力镇压维权人士,镇压异议人士.....

  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这才是文革反思的关键点。美国明隆

相关专题: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