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司法部长称不准备调查奥巴马和拜登 特朗普:双标

京港台:2020-5-19 10:5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司法部长称不准备调查奥巴马和拜登 特朗普:双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总统奥巴马“杠”上了。特朗普不仅多次在推特上以全大写字母单词“奥巴马门”发推,14日更是直接喊话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调查“奥巴马门”。随后,参议院也展开了一系列调查行动。而根据《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当地时间5月18日表示,他预计司法部不会就涉俄调查问题对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副总统拜登(专题)展开刑事调查。对此,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在白宫接受采访时称,巴尔的决定令他感到“惊讶”。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将巴尔此举称为“双重标准”。“我想如果是我的话,他们(司法部)会这么做的。(但)如果是他们(拜登和奥巴马)的话,我想他们(司法部)不会这么做的。”特朗普表示,“我认为这只是双重标准的延续。我对此感到惊讶”。

  报道提到,今天早些时候,巴尔表示,他预计美国检察官约翰·达勒姆对涉俄调查所展开的审议不会导致司法部对奥巴马或拜登进行刑事调查。“根据我今天所得到的信息,我预计达勒姆的工作不会导致(司法部)对他们两人中任何一人进行刑事调查。”

  巴尔还谴责说,“越来越多的人试图将刑事司法系统作为政治武器”。他表示,“只要我还是司法部长,刑事司法系统就不会成为党派政治所利用的(武器)”。

  对于巴尔的这番表态,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称,他坚信奥巴马和拜登在涉俄调查中的行为是“非法的”。

  特朗普接着说道,“我不是在说失望与否,但我坚信他们参与了这场骗局,这是这个国家有史以来发生的最糟糕的政治丑闻之一。我完全相信奥巴马和拜登参与其中,至于这是否构成犯罪,我认为这将是非常严重的(指控)。”

  “这是对一位总统的颠覆,不论是谁,恰好是我碰上这事,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非法的颠覆行为,”特朗普说,“我会让司法部长全权决定。我将置身事外,因为这是恰当的做法。你知道,我本不需要置身事外的,但我已经决定要置身事外了。”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斗争不断升温,近期两党之间的“战火”已经烧到了总统特朗普和前总统奥巴马身上。特朗普5月14日打破政治惯例,要求参议院对奥巴马进行调查。奥巴马也没有客气,仅用一个词“投票”回应。美国媒体评论称,特朗普将矛头对准奥巴马是想一箭双雕,转移民(专题)众对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表现的注意,同时打击竞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

  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特朗普14日在推特上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格雷厄姆喊话,要求参议院对“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展开调查,称该委员会应该传唤的第一个证人就是奥巴马,“他(奥巴马)知道一切。@格雷厄姆,尽管去查吧,不要再做老好人了”。

  特朗普所谓的“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是他近期所大肆宣传的“奥巴马门”。据“VOX”新闻网等美媒报道,尽管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是“奥巴马门”,但人们对于这个新词的普遍理解是,特朗普认为奥巴马参与了指控他“通俄”的计划,此外还和拜登对自己2016年竞选团队进行监视,包括监视特朗普的首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

相关专题:奥巴马,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