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喊他调查奥巴马和拜登 美司法部长公开回应

京港台:2020-5-19 23:14|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喊他调查奥巴马和拜登 美司法部长公开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星期一(5月18日)说,他并不预计司法部会就涉俄调查问题对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前副总统乔·拜登展开刑事调查。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之前呼吁调查他的前任奥巴马。

  巴尔在一次记者会上提到美国检察官约翰·德罕对涉俄调查所展开的审议时说:“至于奥巴马总统和拜登副总统,不管他们的介入程度如何,根据我今天所得到的信息,我不预计德罕的工作将导致对他们两人中任何一人的刑事调查。”

  司法部曾对俄罗斯是否在2016年介入美国总统选举并帮助特朗普打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进行了调查。巴尔声称,在这项调查中,奥巴马政府执法和情报机构滥用了权力。但是巴尔提到了美国最高法院日前就所谓“大桥门”丑闻所作的裁决。他说,并不是每一次滥用权力都构成联邦犯罪。

  “大桥门”丑闻与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的手下人有关。2013年,克里斯蒂手下官员为了报复他的一名政治对手,在乔治华盛顿大桥关闭车道,人为制造了严重的大塞车。克里斯蒂的两名手下被定罪后提出上诉。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5月7日一致裁决说,虽然这两名官员有“欺骗、腐败和滥用权力”行为,但联邦法律并不是“把所有这些行为都定为刑事犯罪”。

  特朗普呼吁司法部和国会调查奥巴马,因为奥巴马要求调查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在特朗普2017年1月宣誓就职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的一次谈话。在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巴尔发表了上述评论。

  那次调查导致弗林针对向联邦调查局说谎的指控而承认有罪。巴尔如今试图推翻弗林的认罪。在最新的一则推文中,特朗普说,作为涉俄调查的一部分,奥巴马“犯下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罪”。他没有详细说明。

  巴尔去年下令司法部对涉俄调查展开内部审议,并指派德罕领导审议工作。德罕的调查还在进行,巴尔没有排除其他奥巴马政府官员被刑事指控的可能性。

  在回答有关特朗普呼吁调查的问题时,巴尔说:“我们对潜在的刑事犯罪的关注集中在其他人身上。”

  虽然巴尔没有具体点明调查目标,但是据信德罕正在调查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和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等奥巴马政府官员。

  司法部对特朗普竞选阵营与俄罗斯的联系的调查在去年结束,调查得出的结论认为,虽然特朗普竞选阵营与俄罗斯特工人员有很多接触,但并没有充分证据表明特朗普竞选阵营在刑事上构成串谋罪。

  特朗普在把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解职后,任用了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涉俄调查持批评态度的巴尔。巴尔的说法与特朗普对涉俄调查的批评类似。他抨击“执法和情报机关”推销有关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的“不实和毫无根据的叙事”。

  巴尔说:“总统在2016年选举和他执政的整个头两年所遭遇到的事情令人厌恶。这是严重的不公,在美国史无前例。”

  巴尔形容自己是公正的首席执法官员。他说,他不会允许司法部出于政治动机而对总统候选人展开调查。他说:“试图对两位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位展开调查的做法都必须得到我的批准。”

  巴尔第一次出任司法部长是在已故的老布什总统任内。多年来,作为律师,巴尔声望卓著,备受尊重。

  但是自从巴尔去年重返司法部掌舵之后,他为特朗普的政策大力奔走并干预涉及特朗普手下人员的知名案件,这为他招来了“总统个人律师”的骂名。

  上星期,1900多名前司法部和联调局官员签署联名信,要求巴尔辞职。在这之前,司法部撤销了针对弗林的刑事案。一名联邦法官正在审议撤案建议。

  今年2月,巴尔干预了特朗普长期助手罗杰·斯通的案件,为此也遭到类似反弹。他指示检察官减轻量刑提议。当时,1100多名前司法部官员和联邦检察官要求巴尔辞职。

  

相关专题:奥巴马,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