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奥巴马积怨打破传统,谁才是“无能总统”?

京港台:2020-5-20 13:12|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奥巴马积怨打破传统,谁才是“无能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历来有个传统,现任总统在东翼办公室主持前任总统官方画像的揭幕仪式,这个画像会挂在白宫,供后人瞻仰。然而,由于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前总统奥巴马的恩怨加深,这项传统可能已经被取消。

  而这场关于特朗普和奥巴马谁才是“无能的总统”的争论,由于不同的人立场不同,短时间内很难有结果。

  

  隔空互怼,白宫几十年传统将被打破

  据美媒报道,尽管两位总统之间可能存在政治分歧,但共和党总统曾为民主党总统揭幕画像,反之亦然。即使其中一位在大选中战胜了另外一位,或持严厉批评态度,这一传统都被保留着。

  2012年,奥巴马在主持乔治·W·布什的画像揭幕仪式时说:“我们或许在政治上有分歧,但总统职位超越了这些分歧。”

  知情人士透露,这种近几十年来的传统可能不会在奥巴马和特朗普之间进行。如果特朗普在11月赢得第二任期,那么奥巴马可能要等到2025年,才能重返白宫,看到他的肖像挂在乔治·华盛顿和小布什等总统之间。

  除此之外,特朗普对另一个总统惯例也毫不在意:不攻击前总统。他攻击奥巴马的程度是此前历任总统从未有过的,最近,他又指责奥巴马犯下了未指明的罪行。

  知情人表示,就奥巴马而言,只要特朗普在任,他就没有兴趣参加自己的画像揭幕仪式。

  

  奥巴马一周之内两次批评特朗普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奥巴马前一日在一场针对约2.7万名非洲裔毕业生的线上毕业典礼演说中,首度针对疫情公开批判某些人的作为。他说,新冠病毒大流行“扯下了领导人声称知道在做什么的遮羞布,很多人甚至连假装负责都懒得装”。

  当天晚上,他又在另一场由电视直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虚拟毕业典礼上发声称,“一些成年人,包括一些有好听头衔和重要职责的人”,他们总是“做一些感觉良好、不费吹灰之力的事,这也是他们把事情搞砸的原因”。

  不过,奥巴马在这两场演说中,都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

  据《澳大利亚人报》18日报道,这是奥巴马一周内第二次指责特朗普。此前,奥巴马曾在一场非公开的电话会议上,对数千名支持者表示,现政府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反应“苍白无力、处处瑕疵,是一场绝对混乱的灾难”。

  

  特朗普反击:奥巴马是个无能的总统

  特朗普当然咽不下这口气。5月17日,有记者问他对奥巴马前一天的指责有何感想时,特朗普回答很简洁:“看,我所能说的是,他是个无能的总统。非常无能!”

  此外,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痛骂奥巴马和拜登(专题),讽刺他们在2016年滥用情报部门力量阻碍自己当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骗局,许多人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假如我是民主党人,我大概会觉得所有人都应该被送进监狱,判个 50 年。”

  在反驳“混乱灾难”时,他的反击武器是炮制了“奥巴马门”一词,说奥巴马犯下了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罪行。19日,特朗普敦促共和党对民主党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因为他相信两党不大可能达成合作,特朗普还引用他所谓的民主党当初破坏他的2016年大选的努力,呼吁调查奥巴马政府当初如何滥用职权破坏其选举优势。

  特朗普呼吁调查奥巴马政府,敦促共和党对民主党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其他参加这次闭门会议的共和党人指出,特朗普不断提醒议员们,需要调查其前任政府的滥用职权行为,他甚至一度直接提及“前总统奥巴马”的名字。

  特朗普VS奥巴马:谁是“无能的总统”?

  特朗普与奥巴马究竟谁是“无能的总统”?不同的人,自然看法也不同。

  特朗普的支持者认为奥巴马无能。就算这次应对疫情,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认为“总统做得很棒”。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得益于总统历史性的努力,我们现在已经准备重启经济了。”

  对于奥巴马的指责,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纳瓦罗说,奥巴马现在的新工作是“拜登的新闻秘书”,意思是奥巴马所作所为,是为拜登竞选造势。

  奥巴马的支持者则持相反意见。CNN18日的一篇分析说,奥巴马两次给毕业生的致辞,提醒了人们总统应该是什么样子。奥巴马鼓励青年在困难时期坚持、要勇敢、要团结、要做正确的事,这才是美国总统应该说的话。

  分析称,“而特朗普呢?他自夸成癖,言必称自己成就是历史性的;他推卸责任,一切都是别人的错;他为自己抱屈,称没有哪个总统像他这样受到媒体的不公对待。特朗普简直就是为分裂美国而生。”

  由于立场不同,奥巴马和特朗普究竟谁是“无能的总统”很难争论出结果。也许,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会给出答案。

相关专题:奥巴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