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班禅十一世失踪25年后 北京突然披露他的现状

京港台:2020-5-20 23:40| 来源:美联社/《苹果》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班禅十一世失踪25年后 北京突然披露他的现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藏流亡政府举办纪念根敦确吉尼玛失踪的仪式

  在1995年获十四世达赖喇嘛认证为十一世班禅喇嘛的6岁男童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失踪至今已25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发表声明,指控中国绑架,呼吁北京当局交代根敦确吉尼玛的下落,中国官方在周二表示,根敦确吉尼玛已大学毕业,并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十四世达赖喇嘛在1995年5月14日依照藏传佛教传统,认证根敦确吉尼玛为十世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3天后根敦确吉尼玛与家人被中共人员带走,从此音讯全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当时才6岁的根敦确吉尼玛遭到中国当局绑架,促北京当局"交人",并履行自身宪法及促进人类宗教自由的国际承诺。

  中方一直宣称根敦确吉尼玛生活安好,在2015年9月,时任西藏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曾向国际传媒宣称,根敦确吉尼玛"正在接受教育,正常地生活、健康成长"。而根敦确吉尼玛失踪后,北京另立5岁藏族男童坚贊诺布为转世灵童,成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额尔德尼确吉杰布(Chökyi Gyalpo),但其地位一直不被达赖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承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根敦确吉尼玛"在童年接受免费强制教育,考入大学,现时有一份工作",又指现年已31岁的根敦确吉尼玛和家人也不想"正常生活"受到打扰,赵立坚没有再透露其他资讯。

  西藏流亡政府在印度(专题)举办仪式,纪念根敦确吉尼玛失踪25年,并在周日呼吁北京交代其去向,"中国绑架班禅喇嘛,强行否定他的宗教身份以及修道权利,不只违反宗教自由,更是严重违反人权"。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