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港版国安法"祸乱港股 富豪启动撤资计划

京港台:2020-5-23 00:0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港版国安法"祸乱港股 富豪启动撤资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自昨日中国全国人大宣布将审议"港版国安法"后隔天,今(22)日香港(专题)股市恆生指数下跌超过5%。有银行家和猎人头业者指出,中国的行动将加速香港资金流失,人才出走;甚至传出有富豪已启动撤资计画,以减少资金过于集中香港的风险。

  

  路透社报导,香港恆生指数22日暴跌1349点,跌幅高达5.56%。

  一份瑞士信贷报告指出,2019年中,香港的在"人均财富"的全球排名仅次于瑞士;并且在超高淨资产人士及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士中,排名第10名。而中国此举不仅引起投资人的恐慌,更有银行家和猎人头业者表示,奠定香港亚洲金融中枢地位的资金和人才,恐怕也将撤离香港。

  1间欧洲私人银行的高级银行家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客户的行为具有固定模式,他们会希望去年发生的反送中事件过了就没事;但现在他们会加紧努力,减少财富集中于香港的风险。"该银行家表示,自己近日已收到启动撤资计画的询问。

  财管猎头顾问公司Boyden的合伙人Rahul Sen则说,"我们曾有一些客户考虑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不过因为反送中运动,决定改为在新加坡设立。"他还透露,若香港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或是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香港现有的银行将考虑,从新加坡开始,扩大其在大中华区的业务。

  中国将审议"港版国安法"已引起不少反弹,美国商会香港主席格里夫斯表示,"如果削弱香港作为主要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作用的基础,谁也不会赢。"

相关专题:香港,土豪,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