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航司获批6月复航中国?民航局其实也是"背锅侠"

京港台:2020-5-23 00:0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航司获批6月复航中国?民航局其实也是"背锅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网民因留学生(专题)回不了国,是因为“被美国扣为人质”了?以及史上第一次,中国民航网被顾客骂到关了评论!吵得不可开交之际,那些被祖国“五个一工程”拒绝回国的公民和花朵们似乎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国内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刊出消息,称“从可靠信源获悉,中国民航局5月22日下午已经批准了美国的航司六月飞中国的航班及包机计划。目前向民航局提出六月复航申请的有美联航和达美航空。记者从其中一家美方航空内部人士获得证实,预计明早该信息就会对外披露。这意味着,滞留美国数月的中国留学生和中国旅客,终于有了更多机会尽快回到国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达美航空申请的是恢复西雅图(专题)和底特律至上海的客运航班,美联航申请的是从旧金山(专题)到北京首都、成都和上海浦东,以及从纽瓦克到上海。但若按照“一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一周、一个航班”的国际航班限制政策,每个航司实际上只能获批一条航线和一个航班。目前还不清楚民航局批准的是哪一条航线,但有分析称西雅图到上海以及旧金山到上海的航线最可能获批。

  如果这两条美国航线获批,则意味着“五个一”政策实现了突破。这个变化有点快,毕竟5月14日民航局的一则紧急通知还表示要继续执行“五个一”政策,要求未批复复航的国际航班不可以提前售票。今则消息,似乎打破了此前严令,让国际航班恢复正常又迈进了一步。

  然而,很快,中国另一家大媒体《第一财经》就刊文辟谣了,批准美国航司复航?没有的事!

  第一财经记者就此询问两家美国航司,目前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均表示没有接到来自民航局的批复通知。记者随后向民航局权威人士询问,也明确表示“没有批复,还在谈”。

  目前,中国始发的国际航班执行的是特殊时期的“五个一”政策。所谓“五个一”政策,是指民航局所要求的3月29日开始实施的“一家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一周一班”的砍国际航班政策。

  3月29日~4月4日“五个一”政策实施首周,我国国际航班量减至108班,降幅85.3%,仅相当于疫情暴发前的1.2%。

  在随后的四月和五月,国内仍在执飞国际航班的航空公司都在继续执行“五个一”政策。

  根据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公布的的6月航班计划,国际航线和班期也跟5月完全一致,意味着“五个一”政策在六月仍要继续执行。

  不过,在六月的国际航班计划中,也有几条新增回国航线。

  比如国航今天公布的6月国际航班计划中,相比5月就增加了西班牙和菲律宾航线。不过上述新增的航线都在民航局3月12日公布的航班计划中,只是四五月份暂时没有飞行,因此新增这些航线并未打破“五个一”政策。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不少外航希望恢复欧美到中国的国际航线,除了美联航,达美航空,还有芬兰航空,汉莎航空等欧洲航司都申请恢复6月到中国的部分国际航班,但都需要获得中国民航局的审批。

  而已经公布复航中国计划的不少外航,都已经开始销售6月境外至国内的机票,如果最终无法成行,又将涉及一大波退票。

  对此,民航局在最新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客运航班计划编排和机票预售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尚未复航的航空公司,不得在批准复航前预售国际机票”。

  是的,按照目前“五个一工程”的速度,要让留学生们回国都是按年计算的工程,更别提其它访问学者、探亲老人、旅游者等未排上优先名单的中国公民合情合理合法的回国愿望。

  前日,中方还公布了消息,称多架接留学生归国临时航班未获美方批准。中国外交部喊话美方,希望“人道主义”。

  经向美方海关、航管、外交等多管理机构消息人士了解,临时航班未获批准的主要原因包括中方临时航班申请未给予充分审核时间;中方临时航班并非在正式外交层面运作,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后票价亦是商业化运作,美航司则不具有相对等的航运权利;美方与中方就不在中方登机名单上的,美方认为有必要安排回中国的的人是否同机回国进行了探讨。

  留学生什么时候能回国?滞留的中国公民什么时候能回国?

  据说民航局已被骂到关了评论,但是骂它有啥用呢?毕竟“五个一工程”也不是民航局能最终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