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点名亚马逊:你们赚了数百亿 应该开始纳税了

京港台:2020-5-23 05:29| 来源:金融界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点名亚马逊:你们赚了数百亿 应该开始纳税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专题)(Joe Biden)周五表示,亚马逊“应该开始纳税”。

  拜登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任何一家公司,不管它有多大,都绝对不应该占据着龙头地位赚了数百亿美元却不纳税。”

  在被问及是否应该拆分亚马逊时,拜登说道:“这件事应该从整体上这么去看:这个游戏是不是公平的?资本主义制度是什么?资本主义制度就是每个人都要公平地对待美国民众和公司雇员。”

  曾在民主党提名中挑战拜登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现在已是其潜在的竞选伙伴,她呼吁拆分亚马逊以及Facebook(NASDAQ: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等其他科技巨头,称其太过强大,以至于导致消费者受到了损害。

  拜登的观点则没有沃伦那么激进,他称其将把反垄断判决的问题留给一旦他能出任美国总统以后的政府。但他表示,亚马逊的行为是不恰当的。

  一直以来,亚马逊的纳税记录都是两党政界人士的抨击对象,去年6月拜登就曾与亚马逊在推特上就此进行过争论,当时拜登表示:“任何一家赚取数百亿美元利润的公司都不应该按照比消防员和教师更低的税率纳税。”而亚马逊则在彼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作出反驳称,该公司“支付了我们欠的每一分钱”。亚马逊还称:“想必拜登副总统抱怨的是税法,而不是亚马逊。”

  亚马逊还在当时反击称,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已经缴纳了26亿美元的公司税,并宣扬其在美国进行的投资创造了就业机会。

  对于拜登周五发表的上述言论,亚马逊发言人则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