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美国为啥能一剑封喉?真正的牛b之处在这里

京港台:2020-5-23 06:03| 来源:深度的思考者 | 评论( 97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美国为啥能一剑封喉?真正的牛b之处在这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为(专题)事件持续发酵。

  目前台积电已经不再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可以看出台积电对美国的害怕程度。

  笔者看到华为突然间就紧急向台积电订购了7亿的大额订单,就非常的不解,说难道就这么依赖台积电?

  

  后来才知道台积电是其千挑万选的供货者,是其大客户,如果没有这个大客户,华为就断粮了。

  作为一个通信设备商,华为尴尬的是,自己的粮食是需要向台积电订购的,如果台积电不供应,就只有弹尽粮绝。

  难道就没有其他更好的企业了?非也。而是其他的更好的企业都跟美国关系好。

  据荣耀总裁女儿的朋友圈,我们得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能满足华为的客户,全球只有四个,分别是台湾(专题)、日本(专题)、韩国、美国。

  在这里面唯独台湾跟大陆关系相对较好,同源同宗,而日本、韩国都跟美国非常近,是美国的同盟,跟他们做生意,随时都面临着很大的政治风险。

  所以华为只有一个最好的搭档,那就是:台积电。现在可好,台积电也不跟华为玩了。

  台积电为什么要看美国的眼色?说到底,台积电的设备所用的技术是来自美国,不得不听从美国的。

  因为美国有技术专利,包括荷兰,我们知道,全世界只有荷兰能够制造顶级的光刻机,但光刻机技术却是来自美国。

  多项关键技术都是由美国及欧盟国家提供。比如德国先进的机械工艺以及世界级的蔡司镜头,再加上美国提供的光源,这就使得ASML公司在光科技方面飞速发展,几乎到了无人能敌的地步。

  美国才不稀罕生产光刻机呢,他们把技术转让,光吃技术专利就可以了,至于生产,他们可不愿意干这样的活,美国是一个善于玩金融的国家,是一个善于搞创新技术的国家。

  制造真的不是美国的强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发现了一个大市场,那就是中国具有加工制造条件,于是,就转让技术,这样中国与美国就天然搭配,一个是提供技术,一个是提供产品。

  一直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的,但从特朗普上台之后,开始改变。

  这一改变,一方面是中国谋求高端制造的原因;另一方面是中国确实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当然也伴随着美国的贸易逆差,美国说一年有几千亿的贸易逆差,说中国占了其便宜。

  据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2.14万亿元。

  其实,怎么说呢?有些事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反正到了现阶段,甜蜜(电视剧)期已经过去,剩下的就是中美开始闹别扭的时候了。

  特朗普不是个善茬,他追求的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而中国也追求的是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都要伟大,能伟大到一块去吗?

  难!

  关键的关键,是美国掌握了高科技,占领了技术的制高点,中国几乎所有的设备使用的都是美国的技术。

  比如p30,有朋友打开一看,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

  拆开P30,里面有1631个零件,其中日本的869个,占53.2%,韩国的562个,占34.4%,台湾的83个,占5%,中国的80个,4.5%,美国的15个,仅占0.9%。

  发现美国的零件不多嘛。

  其实,零件不多算得了什么?关键是美国的技术,这才是最让人恐怖的。

  究竟有多恐怖?现在的世界上所有的手机都是基于美国技术之上,也就是说美国的技术打造了一个生态链,只要想在高科技玩,就一定绕不开美国。

  在通往高科技的路上,全部是美国技术在把守关卡,没一个是中国的技术。

  电脑是美国创造的,互联网是美国发明的,手机是从美国传过来的,处理器更是人家早就玩腻了的。

  

  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华为、小米、三星苹果,用的什么麒麟、骁龙、海思处理器都是建立在美国人的技术架构上。

  华为的麒麟980处理器的专利有50%都是来自美国。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说明美国技术的霸道与牛逼:

  1、最开始认为联想电脑是真国产,结果才发现电脑里屏幕、cpu、硬盘、存储芯片都是进口的;

  2、后来认为华为手机才是真国产,结果才发现手机里面的soc、DRAM、NAND flash、cls、rf、oled全部都是进口的。

  3、后来认为海思才是真国产,结果发现ip、eda、代工制造都是进口的,卡肚子的其实是芯片制造。

  4、后来认为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京东方才是真国产,结果发现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95%都是进口的;

  5、后来市场认为北方华创、沪硅产业才是真国产替代,结果发现设备和材料底层的材料,物理、化学、数学的原创理论基础也是欧美的。

  彻底无语了,可怕的美国技术!这是一张无所不在的大网,除非你不想在技术领域混,只要混,就不可避免地碰触人家打造的网。

  没有人家的专利授权,可以说在里面混是处处碰壁,有点像进入一个大的宫殿里面,门全部是锁着的,而钥匙则掌握在人家美国人手里。

  美国真正的实力在这里!想想国内那些吹嘘全面超越美国的那些人,真不知是蠢还是坏!!

  

  任正非都说要300年或许能取代安卓,可是我们的有些专家,认为现在就已经全面超越美国了!

  那些专家如果真正看到这些差距,真不知会不会脸红?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