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版国安法引起港人恐慌 黎智英誓言护港战至最后

京港台:2020-5-24 00:04| 来源:VO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港版国安法引起港人恐慌 黎智英誓言护港战至最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2014年12月11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的“占领区”被警察带走。

  北京拟在“一国两制”的香港绕过基本法第23条立法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恐慌,可能会再次掀起移民(专题)潮。而香港传媒大亨、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开设推特账号,将反国安法战线推向国际。

  据港媒报道,中共的全国人大星期五开始审议“港版国安法”草案的消息,令港人感到震惊和恐慌。当天网上谷歌热门关键字搜寻“移民”、“台湾(专题)”、“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等资料的人数激增至少4倍以上,即使深夜也是平时的2倍。

  此外,有移民顾问透露,“港版国安法”推出后,港人移民查询以更快方式获取别国居留身份的人数,比疫情时暴增约10倍。

  不过,曾因参与民主抗议活动而几次遭警察拘捕的香港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5月22日开设推特账号后,坚称“在中共的镇压下,香港人有两种选择:移民或留下来战斗。我会战斗到最后。香港是我家。我们不害怕”。

  黎智英在周五首片帖文以英文写道,“中国以新的《国家安全法》来镇压香港的法治和自由,现在是开设Twitter账户的好时机,向全世界证明中共不尊重法律及不应相信中共的事实。”

  黎智英还发文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关注港情况,称“如果你愿意,可以成为我们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与香港并肩。”

  同时,香港亲中的英文南华早报星期六报道,面对包括法律界人士、政客在内的港人对“港版国安法”的忧虑,尤其是对北京未来在港设立国安机构执行国安法的恐惧,北京的几位香港基本法资深顾问试图安抚港人。

  报道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辖下的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亲中的香港特区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说,国安人员在香港执法,将会受到香港法律及全国性法律的管辖,就像驻港解放军要遵守香港法律一样。

  另一位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亲中的香港大学法学教授陈弘毅表示,如果北京在港设立国安机构,也会像北京在港的其它代表机构一样,比如中联办。国安人员也得遵守香港得法律,没有特权。

相关专题:香港,黎智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