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学良晚年养生法:听上去简单 做起来不容易

京港台:2020-5-25 11:16| 来源:晓风文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学良晚年养生法:听上去简单 做起来不容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古至今,爱养生的人都可以长寿。名人张学良虽然在西安事变之后其生活惨淡,但依然可以活到101岁高龄。这当中的原因肯定是少不了自己的养生保健。那么,张学良晚年的养生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听听张学良的养生故事吧。

  垂钓、弈棋、写诗,书法,这些是许多老年人晚年养生的习惯,张学良将军也有。除了这些以外,张学良晚年养生的方法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清晨登高养生法。

  清晨登高养生具体做法是每日清晨6点起床去登山,在登山前喝一杯温开水来滋润咽喉;吐出全身浊气后,边走边吸入新鲜的空气,同时不断放松身体;登顶后站立稍微提肛,对着群山发出笑声、吼声;把体内的气全部吐出去。

  再笑3次后放松一会儿,让整个身心完全恢复宁静。再重新吸气、提肛,重复刚才哈哈大笑,且笑声要从丹田内发出来的,不断地笑,笑到没有力气为止。然后放松片刻,缓缓地自然呼吸几分钟。再开始大笑,这次从脚底开始经过双脚的关节、两腿、臂部,到达双手、胸部、头顶,想象着全身每一个细胞、每一块肌肉、每一条神经都在大笑。笑后放松整个身体,缓慢地呼吸,最后再喝一杯温开水。

  在饮食方面,家庭医生建议他注意节制。中年时他曾一度发胖,生活在寂寞山水中的他,平时饮食难得改善,偶有佳肴,素为“美食家”的他,难免贪食。这对养生是不利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他悟出了“少吃多得益,多吃不得益”的道理,自己开始节制饮食。

  张学良本来有喝咖啡和浓茶的习惯,家庭医生告诉他咖啡的强烈刺激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而多饮白开水,可稀释粘稠的血液,水的养分也便于正常吸收,有利于健康。后来,他就养成了喝白开水的习惯。

  怎么样,张学良将军晚年养生的方法听上去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吧。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老年人也有很多闲暇的时间。张学良将军晚年的养生方法是值得老年朋友们借鉴的。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养生习惯,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相关专题:张学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