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保安局长力挺国安法 深夜率领5大纪律部队发声

京港台:2020-5-25 12:52| 来源:ETtoday新闻云 | 我来说几句


港保安局长力挺国安法 深夜率领5大纪律部队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北京近日在人大会议提出"港版国安法",再度引起香港(专题)街头冲突。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24日深夜率领警务处、消防处等下辖5大纪律部队首长,先后发出新闻稿,表示全力支持立法,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让香港重回正轨,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家超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的宪制责任,也关乎全体香港市民的利益,"过去一年香港出现了越来越凸显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香港这个安全城市更亮起了恐怖主义活动的警号。"

  李家超指出,他作为保安局局长,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针对四类活动或行为,即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活动,并将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香港公布实施。

  李家超提到,有效地依法防范和遏止危害国家安全和组织恐怖主义破坏行为和活动,有利于香港建立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城市,在不影响香港居民的合法自由和权益的同时,保障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确保香港长远繁荣稳定。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对草案全力支持,定必竭尽所能带领警队,与保安局辖下的其他纪律部队,共同努力维护国家安全,"草案有助打击港独势力,恢复社会秩序,警队全力支持,并会充份履行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安全稳定。"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指出,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暴徒四处堵路、纵火和投掷汽油弹,消防前线在执行职务时曾遭到不同程度的阻挠,"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警方果断执法,止暴制乱。"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放眼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国家安全法适时立法,正好告诉任何反中乱港势力切勿低估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的决心。"

  海关关长邓以海指出,将致力带领海关仝人做好把关,防止违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进出香港,严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国家安全的活动。

  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表示,入境处会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务上按照所有适用法例和现行入境政策严密把关,防止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