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27现场实拍:港街头蒙面大战 逾300人被捕

京港台:2020-5-28 02:27|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5.27现场实拍:港街头蒙面大战 逾300人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国歌条例草案》今日(27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有网民号召发起「大三罢」,并且呼吁包围立法会,以阻止议案通过。自早上起,除了金钟一带,铜锣湾、中环、旺角亦有大量人群聚集,部份人更走出马路,一度佔据主要干道,警方拘捕逾300人,当中包括有中环OL、穿校服的旺角女生。

  综观警方今日的策略有三大招:安排约3,500警力重兵佈防,金钟各处有水马及防暴警驻守,自清晨起加强各区巡查;中午到下午,铜锣湾及旺角等有示威者堵路,警方迅速驱散并拉起橙色封锁线,围堵未有离开的示威者及一些市民,逐一盘查后,以涉嫌未经批准集结予以拘捕,然后将他们一律带上旅游巴载往警署,情况犹如鱼网式围捕,未有如近期以违反限聚予发出告票,令示威者未能再集结;在中环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水樽等杂物,防暴警不予警告,即发射胡椒球还击,以震慑再有示威者模彷。

  

  香港(专题)立法会27日恢复审议《国歌条例草案》,自早上起多区出现示威,警察在中环的核心金融区使用胡椒弹枪驱散在场人士。警方表示,下午约1时,有群众占据中环毕打街一带的行车线,附近的车辆无法驶进街道,现场交通一度受阻。警方曾经在现场发出多次警告,要求群众停止聚集,并正在现场果断执法,使用最低所需武力。(AP)

  

  香港警方通过社交媒体称,警方一直采取严谨而克制的态度,多次提醒群众集结行为已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并警告群众停止集结,立即离开,但部分人依然拒绝听从。警方遂采取执法行动,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拘捕约180人。(AP)

  

  此前有网民号召27日早在香港各区堵塞不同的主要运输干道,包围立法会以及自中环和铜锣湾游到到金钟立法会所在地,以抗议将不尊重中国国歌的行为入罪的立法,以及中国政府推进港版国安法。图为防暴警察在香港立法会大楼附近巡查。(AP)

  

  警方采取严密布防,数百名防暴警察彻夜守在香港立法会周边,在附近一带设置水马阵,封闭连接金钟政府总部和立法会的行人天桥,又在红磡隧道出入口及多个地区加强巡查。(AP)

  

  防暴警察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外检查记者的记者证。(AP)

  

  警方迅速到场执法,并向朗豪坊附近集结及叫嚣的人群发出多次警告,要求他们停止集结及立即离去。然而,部分人未有理会,警方遂以非法集结罪拘捕逾60人。(Reuters)

  

  警方称,自凌晨起,香港多区出现违法行为,有人纵火焚烧杂物,向港铁路轨投掷大型杂物,在马路上摆放铁钉刺穿汽车车軚及在红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刻意慢驶阻塞交通,在公众地方藏有怀疑汽油弹及鎚仔等武器;亦有人以硬物贴在港铁列车车门上,阻碍车门开关。(Reuters)

  

  香港防暴警察逮捕了一名示威者。(Reuters)

  

  5月27日,有暴力示威者在香港铜锣湾、湾仔和旺角一带非法集结及作出严重暴力违法行为。据香港警方公布,截至17时30分,有超过300人在中环、铜锣湾和旺角地区涉参与非法集结被捕。(AFP)

  

  立法会27日恢复《国歌法》二读辩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此前称已预留30小时进行审议,预计6月4日完成所有审议议程。不过,27日下午进入二读程序时,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动议休会待续,以讨论中国人大审议港版国安法。会议一度暂停后恢复,但继续有泛民议员提出休会待续动议。(AFP)

  

  香港警方还通报称,同日下午约14时45分,旺角有群众闯出马路,占据弥敦道多条行车线,又走近车群,将垃圾放在马路中心,大量行驶中的汽车被逼煞车停下。图为在香港旺角区的一条主干道上,抗议者设置了路障。(AP)

  

  香港防暴警察逮捕了两名示威者。(AP)

  

相关专题:实拍,香港,摄影,蒙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