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报告香港自治不再 特朗普的下一步是什么?

京港台:2020-5-29 01:0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报告香港自治不再 特朗普的下一步是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特朗普去年批准的 《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 》要求国务院至少每年都要证明香港保有足够的自治权,以证明美国的有利贸易优惠是合理的。随着国务卿蓬佩奥表示香港自治不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中国很明显正在把自己的模式套用在香港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 (5月27日)向国会表示,香港不再符合美国法律规定的特殊地位。这项决定可能会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造成严重打击。

  蓬佩奥说,中国从根本上破坏了香港的自主权,以至于他不能支持香港持续拥有1997年以前的特殊贸易地位。

  蓬佩奥说,中国实施新法例的计划 “只是一系列从根本上破坏香港自治和自由的行动中的最新行动”。

  他说:“今天,没有一个合理的人可以断言,鉴于当地的事实,香港保持高度自治。”

  他表示已向国会证明,香港不再值得根据美国法律特别对待,“就像1997年7月之前美国法律适用于香港的方式一样”,当时英国结束了对香港的管治,将其归还中国。

  接下来看特朗普

  中国的香港国安法草案引发抗争,现在将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是否终止香港享有的部分或全部的美国经济特权。

  虽然蓬佩奥在声明中没有提出任何建议,但特朗普有一长串可能的应对措施,包括签证和经济制裁,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斯蒂尔韦尔(David Stilwell)告诉记者。

  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诉路透社,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暂停对香港出口美国的优惠关税税率,作为应对中国计划的一部分。

  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还可能选择对参与执行新法规的中国官员、政府实体和企业进行定向制裁。

  特朗普已经在贸易和新冠病毒疫情问题上与北京交恶。他在周二曾表示,华盛顿正在制定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并将在本周结束前宣布。

  香港街头抗议不休

  周三,反对国歌法以及国安法的香港示威者持续上街。警方发射催泪瓦斯、水炮和胡椒弹。在数千位抗议者中,香港警方共逮捕了360人。

  

  27日傍晚时分,抗议者仍挤满了人行道,高喊着要民主,要求香港从中国寻求独立,称这是现在 “唯一的出路”。图中是被港警逮捕的示威者,其中很明显有许多学生和年轻人。

相关专题:香港,川普,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