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朝制裁最大起诉案:指控银行30余朝鲜及中国公民

京港台:2020-5-29 09:19|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涉朝制裁最大起诉案:指控银行30余朝鲜及中国公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人们戴着口罩推车从朝鲜(专题)首都平壤柳京饭店前的一条路上走过。(2020年4月28日)

  美国司法部指控朝鲜的国有银行规避美国制裁法律,并对28名朝鲜公民和五名中国公民提出起诉。这是美国针对朝鲜违反制裁所展开的最大规模的打击行动。

  根据星期四(5月28日)公布的大陪审团起诉书,美国检察官指控朝鲜外贸银行与被起诉的雇员串谋,导致其它银行“通过250个幌子公司受理了至少25亿美元的非法付款”。

  起诉书说,33名被告面临银行欺诈、国际洗钱罪等近10项罪名的指控,这些人为朝鲜外贸银行(North Korea’s Foreign Trade Bank)工作,其中一有名银行官员还曾在朝鲜主要情报机构工作。朝鲜外贸银行因参与核扩散而受到制裁。

  起诉书还说,这些人在中国、俄罗斯、利比亚和泰国等地设立了朝鲜外贸银行的秘密分支机构,并利用超过250家“挂名公司”(front companies)处理美元付款,以推进朝鲜核项目。

  起诉书称,自2015年以来,美国已经冻结并没收了该计划的约6300万美元。

  美国在2013年把朝鲜外贸银行列入黑名单。联合国安理会在2017年将其加入制裁名单。

  一名美国执法官员说,这次起诉是有关朝鲜违反制裁的案件中规模最大的。被控罪名包括洗钱和银行欺诈。

  哥伦比亚特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迈克尔·舍温在声明中说,这次起诉显示出美国政府“致力于阻拦朝鲜非法利用美国金融体系的能力,并限制其利用非法行动所得来加强其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的能力”。

  一名美国官员说,25亿美元中有一部分用于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这些交易发生在中国、俄罗斯、利比亚和泰国,被起诉者中有很多人是银行雇员,包括朝鲜外贸银行的两名前行长和两名前副行长。

  自从2006年以来,朝鲜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多年来,安理会加强了制裁,试图切断朝鲜核项目与弹道导弹项目的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起的核会谈目前限于停顿。

  根据今年一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朝鲜继续违反联合国制裁而强化这些项目。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