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议警察杀人 肯州示威爆枪击 7人中弹1命危

京港台:2020-5-30 00:55| 来源:世界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抗议警察杀人 肯州示威爆枪击 7人中弹1命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警察涉嫌过度使用武力导致非裔民众死亡的抗议在全美多地延烧,肯塔基州路沃维尔市(Louisville)28日晚间,也发生一场示威行动却衍生为枪击现场,当地警局29日清晨确认,至少有七人中枪,一人命危,根据警方信息,该抗议行动除呼应明尼苏达州警察施暴嫌犯致死之外,更主要是替今年3月遭该市警察射杀的无辜非裔女性泰勒(Breonna Taylor)争取正义。 

  

  路沃维尔市数百位民众聚集示威

  路沃维尔大都会警局发出声明表示,警方逮捕了一些示威者,但没有列出详细人数,目前仍在调查开枪者身分,警局发言人华盛顿(Lamont Washington)表示,全程没有任何警察使用过随身武器,七名中枪者都是一般民众。

  美联社报导,28日晚间的游行约有500到600人参加,游行队伍沿着市区街道示威,整个活动至少进行了六个小时,直到29日清晨当地下起大雨才结束。

  当地电视台WDRB在报导示威时,也录下过程中突然响起连串枪声,游行人群慌乱奔逃的景象。

  路沃维尔市市长费雪(Greg Fischer)说,他可以理解民众的情绪激动,但他代表泰勒的母亲发话,"希望和平方式争取正义与事实"。

  对于群众的示威,泰勒的家人透过费雪,在29日凌晨12时20分上传影片,泰勒家人呼吁,"路沃维尔,感谢你们今晚提到泰勒的名字,我们不会停止争取正义,但我们应该停止今晚的行动,以免有人受伤,请回家,注意安全并做好继续战斗的准备"。

  年仅26岁的泰勒,是在今年3月13日,一组警察在搜捕一名毒贩时,闯入了泰勒的家中,当时泰勒与男友沃克(Kenneth Walker) 正在睡觉,男友以为有盗贼闯入公寓,因此拿出手枪打伤了一名警察的腿,接着,警察便向泰勒与沃克开枪。

  根据相关文件,警察至少开了20枪,身中八枪的泰勒当场死亡,其男友幸运逃过一劫。

  泰勒家人于四月时,向警察提出诉讼,泰勒的律师柯朗普(Ben Crump)表示,"身为非裔,走路、慢跑、开车时都可能会被杀死,连在家中睡觉,也有可能被杀"。

  警方表示,当时警察是在搜捕一名毒贩,而这名毒贩两年前曾与泰勒交往过,但事实上泰勒并没有与该名毒贩继续往来,而警察后来也没有在泰勒家中找到任何毒品或证物。

  在乔治亚州发生非裔男子亚伯里(Ahmaud Arbery)慢跑时遭枪杀,引起全美瞩目后,泰勒的案子也成为媒体焦点,而明尼苏达州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命案,又再度使泰勒案子的关注度升级。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