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废香港特殊待遇 是给习近平的最后警告

京港台:2020-5-30 11:5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废香港特殊待遇 是给习近平的最后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宣布将撤销香港(专题)特殊待遇。在美港人成立"香港民主会"表示,此举是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最后警告,北京若仍执迷不误,只会造成全盘皆输。

  

  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美方高度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7日向美国国会认证,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不足以享有美国法律下特殊待遇。川普今天紧接着宣布,将指示行政部门开始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影响层面包含引渡条例、出口管制、旅游及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等。

  此外,川普也宣布,将采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间接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川普强调:"你看看,完全是扼杀香港自由,我们的作为将会是强力并具有意义的。"

  在美港人去年9月成立的"香港民主会"(HKDC)执行总监朱牧民今天发出声明,对川普宣布的措施表示欢迎,并贊同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压迫香港自由与自治的人士,都必须面临制裁的说法。

  朱牧民表示,这是川普向习近平发出严厉的"最后警告",他们希望藉此能激励并强化国际捍卫香港的声量。他强调,若北京仍坚持扼杀香港,只会将情势导向中国、香港、美国及世界全盘皆输的局面,"习近平还有时间重新考虑,但时间不多了"。

  谈到蓬佩奥向美国国会认证香港不再足够自治,朱牧民指出,应该没有人对此感到意外,毕竟这是香港人民自1997年回归以来就经历的现实。

  朱牧民说,中国全国人大28日决定要制定"港版国安法",这部法律透过全面禁止煽动叛乱、颠覆国家政权、恐怖主义及外国势力干预等行为与活动,预计会将大部分政治抗争定义为犯罪行为。

  他指出:"藉着这项决定,中国共产党等于将香港的日历翻到2047年。"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