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那句“敢抢劫就开枪”,可有背景了

京港台:2020-5-31 11:4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那句“敢抢劫就开枪”,可有背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事件引发的骚乱发酵之际,总统特朗普29日凌晨一句“敢抢劫就开枪”的警告冲上推特热搜,导致网民炸锅,进一步点燃民众怒火。如今示威蔓延至全美超过30座城市、白宫也遭到冲击。

  《纽约(专题)时报》当天指出,特朗普这句话出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种族主义矛盾高峰期,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强硬”执法的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Walter Headley)。而民权团体批评他公然鼓吹警察暴力,有网友指责他是“种族主义者”。

  

  截图:《纽约时报》

  1967年圣诞节期间,迈阿密非裔社区发生抢劫案致三人死亡。而在同期数十座城市因民权运动爆发骚乱时,黑德利向示威者放出硬话,宣布警方将采取“无限制”手段维护治安。

  “我们还没有遇上骚乱或抢劫等严重问题,因为我已经向手下传话,开始抢劫之时,就是(警方)开枪之日(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

  他还大方强调,“我们不介意被指控警察暴力,他们目前什么都没领教过呢。”黑德利称,他就是要针对占迈阿密非裔人口10%、约15到21岁的“年轻流氓”,因为这些人犯罪后利用公民权利逃避法律。

  为此,当地警方向非裔社区派出6辆巡逻警车,每车3名警察,还有5辆车配备警犬。这些警察携带霰弹枪,被允许在没有逮捕令的条件下扣押任何可疑人士,并对其搜身。

  “这就是战争,我就是这么认为。”黑德利当时说。

  

  迈阿密警察局长黑德利

  上述言论迅速遭到民权团体强烈批评。“争取种族平等大会”(CORE)组织主席弗洛伊德·麦克基斯克形容其“要在迈阿密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佛罗里达分部秘书长马文·戴维斯认为,黑德利“不配获得公众信任”。

  不过黑德利本人也曾解释,其原话被误解了。他还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不分种族强硬打击犯罪的形象,并反复举例自己曾在1944年招募了美国南方首名非裔警员。

  对于特朗普冲上热搜的发推,有网友就在评论中指出这句话来自黑德利,形容后者是一名“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还有人认为,特朗普说“敢抢劫就开枪”,基本上是对非裔抗议者发出人身威胁。

  

  有网友形容黑德利是“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 截图:社交媒体

  该推文发布数小时后,特朗普进一步“找补”,解释自己并非暗示警方向示威者开枪,而是指暴徒在抢劫后,这些暴徒也会开枪。这与黑德利原话的意思完全不同。

  “(暴徒)抢劫后就会开枪,这就是为什么明尼阿波利斯周三晚上有一名男子被枪杀。我不希望这种事发生,这就是昨晚那条推特的意思。”

  特朗普所指之事确有发生,但该男子并非死于暴徒的枪击。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明尼苏达分部29日报道,周三(27日)晚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第三分局外发生大规模示威期间,一名43岁的男性示威者凯文·霍顿遭枪击后死亡。尸检显示他的胸部与上肢被霰弹枪击中。

  目击者透露,当时霍顿与100多名示威者正对街边店铺进行打砸,其中一家商铺传出枪声。这家商铺老板后被逮捕,起诉罪名待定。

相关专题:枪案,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