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裔市长喊特朗普闭嘴:他只会让情况更糟(组图)

京港台:2020-6-1 19: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非裔市长喊特朗普闭嘴:他只会让情况更糟(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而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不但没有安抚抗议者,还屡次发推“火上浇油”。在此前爆发暴力示威的亚特兰大市,非裔市长直接在节目中公开叫板特朗普,要求他闭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1日报道,在该台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非裔市长、民主党人基沙·兰斯·布托姆斯(Keisha Lance Bottoms)谴责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并要求特朗普“别说话了”。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布托姆斯在节目中表示:“他应该停止说话,这就像再来一遍夏洛茨维尔事件。”2017年8月12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一场白人种族主义者集会抗议演变为暴力冲突,造成3人死亡34人受伤。当时特朗普并未第一时间谴责种族主义者。

  布托姆斯指责称“特朗普说话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有时候你应该保持安静,我希望他只要保持安静就好了。或者如果他不能安静下来的话,如果白宫里面能有一个有理智和良心的人,把他放到提词器前,祈祷他会按照上面读,至少说出点正确的话,因为他正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基沙·兰斯·布托姆斯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自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议浪潮以来,特朗普在推特上屡次语出惊人,先是引用60年代警察局长所说“敢抢劫就开枪”的警告抗议者,反而进一步点燃了民众怒火。

  此后他还警告在白宫门口的抗议者称:“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华盛顿特区市长则反驳称,“恶狗”这个词是毫不隐晦地在提醒非裔美国人,种族主义者曾用狗来攻击南方的妇女、儿童和无辜的人。

  北京时间昨夜至今晨,特朗普又发推指责左翼激进势力“”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是暴力示威的幕后推手,还称要将其列为“恐怖组织”。有网民在这条推特下评论称,特朗普反对“反法西斯”,那就一定“支持法西斯主义”:“这说实话还挺合适的,特朗普元首万岁(Heil Trumpf)?”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亚特兰大市长布托姆斯还指出,她非常担心人们在疫情期间集会抗议:“当我们看到这种大规模抗议的时候,我非常担心。我们已经了解到,病毒在我们的社区里造成了什么。”“几周后我们就会看到(抗议)这事的另一面。”

  “我是四个美国非裔孩子的母亲,其中一个孩子已经十八岁了。当我看到乔治·弗洛伊德被谋杀时,我和每一位母亲一样感到心痛。”布托姆斯还表示:“昨天,当我听到亚特兰大暴力示威的传闻时,我做了任何母亲都会做的事情,我打电话给我的孩子问道:‘你现在在哪儿,我没法保护你,一个黑人男孩今天不应该出门’。”

  

  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疑似鞭炮的爆炸物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9日,愤怒的抗议者抗议者冲击亚特兰大CNN总部,在门口的CNN标志上涂鸦,冲入大楼内打砸玻璃并焚烧美国国旗。警方到场后,抗议者还纵火焚毁了一辆警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同时,据佐治亚州卫生部门官网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该州累计已有47063人感染新冠病毒,病死人数累计达2053人。其中亚特兰大所在的富尔顿县是该州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已有4524例确诊病例与235例死亡病例。

  

  图片来源:佐治亚州卫生部门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