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烈程度远超香港 美媒批川普关键时刻煽风点火

京港台:2020-6-1 21:25| 来源:多维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暴烈程度远超香港 美媒批川普关键时刻煽风点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黑人之死引发的示威与暴动持续升级。美媒批评称,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关键时刻仍在“煽风点火”。中国专家点评称,美国暴乱的暴烈程度远超香港(专题),川普应对危机的领导力将经受考验。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31日报道称,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的事件持续发酵,全美至少75个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但原本和平的集会在5月30日晚间转向混乱与暴力,愤怒的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数百人被捕。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31日称,这是美国几十年来蔓延范围最广的抗议和骚乱之一,而此时正值美国深陷危机之际。今年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并促使全美各州政府下令企业停摆。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4,000多万美国工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1日报道,截至5月31日晚,美国已有至少40座城市与首都华盛顿特区实施宵禁;亚利桑那、弗吉尼亚与得克萨斯等州宣布进入灾难或紧急状态。

  截至5月31日上午,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约有5,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已出动,另有2,000名准备在必要时派出。

  《纽约时报》称,这是美国自1968年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遇刺以来首次出现大规模宵禁令。

  分析称,关键时刻,川普仍在“煽风点火”。面对因种族问题动荡不安的局面,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一反应不是呼吁人们保持冷静,相反,他将这场骚乱归咎于不作为的民主党,呼吁“自由派州长和市长更加强硬”,包括“动用我们军队的无限权力”,并吹嘘如果抗议者试图进入白宫,将会遭遇暴力。

  英国《金融时报》31日称,弗洛伊德案令人想起美国其他黑人死在白人警察手中的知名案件。此案重燃了围绕种族关系的长期发酵的紧张。此案发生之际,美国将要迎来一场总统大选,而且深陷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这场大流行病已导致逾10万美国人死亡,并给有色人种带来格外沉重的打击。

  中国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陈平5月31日在中国媒体“观察者网”发文称,这是他40年来,从未见过如此规模的全美动乱。

  陈平指出,全美的电视媒体都在现场持续报道,等待美国总统川普出来收拾乱局。川普试图甩锅中国,拿香港说事,结果毫无效果,反而激起全国民愤。而民主党则以逸待劳,都在等川普抓瞎发狂。

  陈平认为,美国暴乱的暴烈程度远超香港。香港某种程度上更像搞派对聚会,而美国是大规模失业,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大规模病毒死亡造成的双重恐惧和愤怒,不是“港独”、“台独”茶杯里的风波可以比的。

  在陈平看来,美国年轻人失业率大增,和1992年洛杉矶(专题)暴乱是同一主因。警察暴力只是导火线,种族歧视是第二原因。

  陈平指出,川普应对危机的领导力成为主要考验。

相关专题:香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