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病毒如老婆一样难管" 被指性别歧视印尼部长捱轰

京港台:2020-6-1 22:3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病毒如老婆一样难管" 被指性别歧视印尼部长捱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过多个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抗疫工作后,部份国家开始渐入佳境,不过仍然未能彻底清除病毒。印尼安全部长马赫福兹(Mohammad Mahfud MD)5月26日将病毒比喻为妻子,认为两者一样难以控制,言论掀起争议。

  

  马赫福兹透过网上对一间大学发表演说,提到现时的疫情。他说:「我们是不是要永远躲藏起来?我们可以适应现时情况,同时注意我们的健康。」

  马赫福兹之后将病毒比喻为妻子。他表示,有一天收到同事传来的「迷因」(meme),指内容写道「新冠病毒就像你的妻子。起初你尝试控制它,之后发现不可行。然后你学习与它共存。」

  言论随即被指涉及性别歧视,引起女性团体和网民批评。组织妇女团结(Women's Solidarity)行政总裁丁达(Dinda Nisa Yura)发声明指,马赫福兹的言论不但反映政府抗疫工作流于表面,也显示官员的性别歧视和厌女思想。马赫福兹办公室5月29日未有作出回应。

相关专题:印尼,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