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警察用藤条电击枪强力镇暴 火上加油

京港台:2020-6-2 02:3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警察用藤条电击枪强力镇暴 火上加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非裔男子弗洛依德遭警察用膝盖压颈致死,引发全美示威潮且暴力冲突升温。美国总统川普与司法部长巴维理要地方官员从严对付骚乱,多个城市警方5月30日晚间加强动用武力,警棍、橡胶子弹与胡椒喷剂齐发,连旁观者与记者也遭殃。

  

  网路影片显示,在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斯市,警察先是高喊"开火",随即朝站在门廊的居民射漆弹,即使这些人并未冲撞警方。

  记者也无法倖免。在明尼亚波利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人员拍摄一群警察站在停车场附近的画面时挨了橡胶子弹,当警方逼近时,可听到一名组员说"老兄,他们在瞄准我们"。VICE News记者亚当斯在拍摄冲突现场时跌坐在地,仍被警方拿胡椒喷剂伺候。

  在犹他州首府盐湖城,镇暴警察用藤条把一名示威男子打倒在地。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执行宵禁的警察把两名坐在车内的大学生拦下,拿着电击枪向他们发射,使他们无法动弹,最后将他们拖出车外。

  在德州奥斯丁等地,都可见到警察拿胡椒喷剂直接朝示威者脸部喷,即使示威者已跪地无法反抗。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马奎尔近期出版一本警方控制群众事件程序的指南。他表示目前情势尤其恶劣,因为警察朝无威胁性的群众射击恐有危险性的子弹。

  马奎尔说,看着30日晚间的情况,他感觉彷彿全美警方高层看了他的书后,却决定反其道而行,"我只看见当今全美恶警执法的例子,他们根本没在思考掌控示威的策略"。

  非营利组织"警方执法研究论坛"执行主任韦克斯勒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带给警方新难题。传统上警方所受的训练都是针对戴口罩者,这可做为滋事者与和平陈抗者间的区隔,然而现在不少示威者戴着口罩,让想滋事者更易伪装,也让警方神经更加紧绷。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