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冲上热搜 钟南山张文宏谈疫情再受瞩目(图)

京港台:2020-6-2 05:26| 来源:KZG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冲上热搜 钟南山张文宏谈疫情再受瞩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020年已过了将近一半,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尚未解除,日前针对疫情问题,中国抗疫专家钟南山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纷纷出镜回应,只是一人是报好消息,一人是提醒大众仍需警惕,两人言论冲上微博热搜。

  钟南山:中国疫情病死率全球最低

  新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爆发后快速扩散全球,截至2020年6月1日,全球已有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超过620万人确诊,超过37.2万人死亡。

  对此,钟南山却在5月30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声称,由于中国对新冠肺炎采取“在震中集中围堵,在震外联防联控”策略,“到目前为止,按照10万平均人口来说,我国的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当谈到新冠肺炎疫苗是,钟南山还不忘宣传称,中国的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5款疫苗在进行二期的临床试验,所以我们不会比其他国家落后。”

  

  张文宏:秋冬肯定会有第二波爆发

  那么中国的疫情真的无需担心了吗?

  针对外界的普遍疑虑,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于5月31日坦言,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并且疫情还有蔓延的风险。

  张文宏建议学校,课桌要尽量保持一米间距,做到教室常通风,上体育课的时候不必佩戴口罩。

  早前,中国官方宣布今年高考将会延期一个月,改为7月7日及8日举行。张文宏建议,考生每天要保证摄入等同于3到4个鸡蛋的蛋白质摄入量,除了鸡蛋,鸡鸭鱼肉都能提供优质蛋白质。此外,还要保证食材的多样性,一天食品种类要有10种至12种,一周内要摄入25种以上的食材。

  钟南山张文宏窜登热搜惹议

  钟南山与张文宏的言论意外窜登微博热搜,截止6月1日晚间,以“我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为标签的讨论,吸引了2.2亿人阅读、2万人留言;以“张文宏回应秋冬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为标签的讨论,吸引了1.1亿人阅读、6965人留言。

  

  钟南山与张文宏的言论窜登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事实上,外界对钟南山和张文宏的关注,是从两人对疫情发展趋势看法大不同而来。

  今年2月,钟南山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会再感染,但多起病例显示,许多感染者在痊愈后再次感染疫情。钟南山还称,中国国内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但随后被张文宏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他们或导致疫情在社区二次大爆发。

  钟南山4月初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说,新冠肺炎疫情有望4月底应该能够控制下来。他不认为会爆发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则在4月8日的上海市政府防疫记者会上称,对于疫情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没有人可以回答”。因为他曾与全球公共卫生、传染病、急症专家讨论,印象里所有人都说自己“不知道疫情怎么结束”。

  接着,钟南山5月中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又改口说,中国“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越来越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