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别以为捡到枪 美示威遭陆讽 美国安顾问反呛一句

京港台:2020-6-2 12:05|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别以为捡到枪 美示威遭陆讽 美国安顾问反呛一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明尼苏达州"非裔遭警活压死"引起全美公愤,示威不仅从事发当地扩散至全国各大城市,警民衝突连连,让许多大陆媒体藉此与去年香港(专题)"反送中"示威做比较,藉此暗讽美双重标准。对此,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表示,和平抗议仍是美国民主原则的基石,美国并不像独裁国家的警察经常逮捕非暴力的示威者,故那些想藉此对美进行诽谤的其他国家,"是不会占到便宜的"。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5月3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首先表示美国政府对于非裔佛洛伊德遭警方压死表哀悼,认为这种事不应该美国发生,虽然他仍热爱(电视剧)美国的执法人员,也承认仍有许多恶劣行为的警察需要剃除,但否认美国警察中有集体性的种族主义。

  对于川普的"出现抢劫就开枪",欧布莱恩也强调总统是希望降低示威的暴力行为,不希望人民藉此洗劫,并表示和平的示威者才是伟大的美国人,这与暴力行为有很大的差别,"这就是我们国家与许多极权国家的不同"。此外,他也表示进一步这次示威后,许多左派、右派以及其他激进主义份子以抗议作为掩饰,行动乱之实。

  欧布莱恩说,和平抗议仍是美国民主原则的基石,且美国不像独裁国家的警察,会随意逮捕非暴力的反政府示威者,"这就是美国与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至于大陆、俄罗斯以及伊朗这些国家,企图将美国示威抹黑,但这些动盪是在新冠疫情与随后的失业经济动盪造成的,"那些对美国诽谤的其他国家,是不会占到我们便宜"的。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