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驻北京使馆宣布 限制中国学生研究人员入境

京港台:2020-6-2 22:0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驻北京使馆宣布 限制中国学生研究人员入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网站2日发布美国总统川普的公告,指称中国政府"利用学生获取美国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因此禁止或限制持F类和J类签证赴美学习或研究,以及"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入境。

  

  公告称,"为了获得美国的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利用大量资源广泛从事有关活动,目的之一在于加强本国军队,即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及其军力。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本国军事现代化获取美国的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对我们国家长期的经济命脉和美国人民的安全保障构成了威胁。"

  川普在这份公告中还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局利用某些中国学生充当非传统的知识产权搜集人员从事有关活动,其中大多数是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为此,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本科以上学习或研究的学生或研究人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连系或已经有所联系,有很大的可能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局的利用或拉拢,有理由需要特别加以注意。鉴于以上情况,我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某些国民持F或J签证入境美国,在美国从事学习或研究,会对美国的利益造成伤害。"

  这份通告宣布被美国暂停和限制入境的对象及适用范围,该公告于美国东部夏令时间2020年6月1日下午12时生效。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