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天,张文宏医生又被扣上了“卖祖公知”的帽子

京港台:2020-6-3 12:06| 来源:玖奌杂货铺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今天,张文宏医生又被扣上了“卖祖公知”的帽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文宏在因为早餐喝不喝粥被围攻时,我写过一篇文章《张文宏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果然,今天,张文宏医生又被围攻了,领头的还是那位有着630万粉丝的大V,上一次的粥论,便是这位大V领的头。



这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在四年前,张文宏医生在一次讲座中,谈到了文明这个话题。讲了两部分内容,前一部分谈到“中华文明不是最早的文明”;后一部分讲到“中华文明保留到了今天,是最厉害的文明。”

从完整的视频来看,张文宏刚开始时应该是在闲聊,用了一些口头化的俚语(如“瞎扯”),后发现到有人在录像后,意识到讲俚语不对,迅速切换成正式讲座模式。

这很性情,也很可爱啊。

这段视频的总时长不到一分钟。

这位 @平民王小石 不知道从哪里挖出了四年前的这段视频,别有用心的中截取了其中的一小段,开始带起了节奏。

这下不得了啦,捅了马蜂窝了,各种帽子甩过来了。

有说张文宏已经开始走偏了,已经开始飘了。



有人给张文宏扣上了一顶“公知”“中医黑”“西化派”“带路党”的帽子。



有人给张文宏直接安上了“历史虚无主义”“公开反对文化自信”“抹杀华夏文明”的罪名,扣的“帽子”比粥论的“崇洋媚外”还要狠上一百倍。



还有人玩起了阴谋论,指责张文宏背后有“推手”,有“金主”,张文宏一定是收了敌对势力的黑钱。



这帽子是越扣越狠,逼得张文宏不得不亲自发了一条微博,把完整视频放上来。



张文宏医生遭遇到的,是一次“挖坟”式举报。

什么是“挖坟”式举报?
只要看某人不顺眼,或对方观点不合乎预期,就开始“挖坟”,即将他人的数年前的言论甚至十多年以前的言论挖出来,别有用心者还将一些私底下的闲聊,录音保存后,再断章取义、肆意歪曲,然后扣上各种各样的帽子,进行举报。
这些年,网络上“挖坟”举报的风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从娱乐圈漫延到文化圈,现在又漫延到了医疗圈。

在网络上,这种“挖坟”式举报甚至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分工合作。由某些大V负责“挖坟”,一群小喽啰负责撕咬、围攻。
这群从事“挖坟”式举报的人,思想极端,偏激、低智,他们在网络上发起的“围攻”,不是为了追求真正的科学与真理,而是夹枪带棒,欲图污蔑一个人、抹黑一个人、打倒一个人。
对张文宏的攻击,无论是“早餐喝不喝粥”,还是“中华文明是不是最早的文明,有没有五千年”,他们都不是摆论据讲道理,而是直接扣“帽子”,从崇洋媚外到否定中华文明,什么样的“帽子”更能抹黑打倒一个人就扣什么。

张文宏医生是抗疫的功臣,更难能可贵的是,疫情期间,他没有利用影响力作产品代言谋取私利,还含蓄地说了不少大实话,既有温情,又有风骨,还见人格,被民众亲切的称为“张真人”(说真话的人)。



然而,“在乌鸦的世界里,洁白的羽毛是有罪的”,说实话的张文宏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钉,被一次又一次的施放暗箭,令张文宏非常伤心。
在4月的一次采访中,张文宏无奈地说:“现在黑我的人蛮多的……不用理会。”又这样感叹道:“人活着很难的。”

17 世纪,法国政治家红衣主教黎塞留有句名言:“给我这个世界上最诚实的人写的六行字,我一定能从中找到足够的理由来绞死他。”贝利亚也曾扬言,“让我看一下那个人,我就能告诉你他是个罪犯”。
他们表达的是相同的意思,即:如果想要判某个人有罪,就一定能寻找到足够的证据。
这种“莫须有”式构陷,不绝于史书。

在互联网时代,“六行字足够绞死你”也绝对不是开玩笑。只要下决心寻找,从过去的影音文字记录的“言论”中,通过“巧妙”地剪辑、构思、联想,任何人都可能找到“犯罪”的证据。
现在,这群内心阴暗的网络喷子,正在从张文宏的言论中寻找攻击的证据,欲“置之死地而后快”。

疫情还没有最终战胜,张文宏还在尽心尽力。可是,如今却不得不战战兢兢的躲避来自网络的各种明枪暗箭,就连数年前的一次讲话,都能翻出来断章取义,恶意曲解,然后扣上各种罪名。
上一次是“粥论”,这一次是“文明论”,躲过了这两次,前面一定还有很多“坑”在等着他。

这真的会是一个让英雄心寒的时代吗?

不,绝不能!
今天如果让一个张文宏寒心,明天就可能让更多的人寒心,教师、医生、护士、消防员……
如果那样的话,当下一次危机来临时,谁还会站出来为人民拼命?

这个社会需要理性的而有营养的声音,我们绝不能让无端的攻击淹没理性的声音,绝不能让别有用心者的恶意伤害善良和真诚。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相信和支持讲实话讲人话的张文宏!

相关专题:医生,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