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2名留学生滞留苏黎世机场,他们举出了中国护照!

京港台:2020-6-3 12:46| 来源:北美留学实验室 | 评论( 85 )  | 我来说几句


22名留学生滞留苏黎世机场,他们举出了中国护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刚刚,北美留学实验室收到求助:

  20余名大中小留学生(专题)滞留苏黎世国际机场。

  到底发生了什么?

  

  (部分留学生的合影,他们齐齐举起手中护照)

  原来,在5月20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开放转机,虽然并未公布具体的要求和细则,仍有不少留学生们回家心切,选择了在第一时间抢购新加坡转机的机票。

  “你看这蓝天白云,瑞士雪山,二十多个留学生被滞留在机场。”

  

  这22名留学生原计划从美国各大城市出发到纽约(专题),搭乘瑞士航空飞往瑞士,再转机前往新加坡,从新加坡樟宜机场搭乘厦门航空转机回国。但他们在飞行的第二程,即苏黎世准备转新加坡时,机场人员与新加坡机场联系,最后告知他们不能登机。

  

  

  

  

  留学生们收到的邮件答复是:经过樟宜机场转机的乘客,他们所选择的航空公司必须经过(新加坡民航局)许可。瑞士航空目前并未获得该许可。

  

  最新的情况是,苏黎世领馆人员在第一时间来到了机场,安抚留学生们的情绪,因为机场不能带水进入(为什么不能特事特办?),他们带了国产方便面等食物给留学生,也帮大家安排了住宿,让留学生们先休息,再等待进一步处理。

  

  

  这22名留学生的遭遇,牵动了北美留学生实验室回家群中热心留学生和家长们的心(文章底部有二维码入群),也有人提出了能否从瑞士包机回国、改签机票换一条路线回家等等解决方案。

  但根据瑞航方面的消息,这批留学生大概率要遣返回美国,但部分留学生反映了这样一个矛盾的事实:如果要被遣返回去,美国不会接收入境,因为大家的签证已经过期或者没有更新。

  这样的话,留学生们就只能滞留在美国机场了,没有办法立即回国,需要之后再等待合适的机会和途径回国。电影《幸福终点站》里的情况,真的就变成了现实,因为疫情而变得有家不能回,留学生们可能要在机场体验“新生活”:长期的吃喝住行都只能在机场航站楼里进行了!

  

  这里需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新加坡民航局目前尚未公布转机相关的细则,截至发稿前,南方航空与厦门航空的客服也都没有明确表示获得承运许可。转机有风险,买票需谨慎!

  我们相信,祖国母亲一定会接大家回家的,但特殊时期还请大家不要盲目购买转机机票出行!我们也有在相关消息的留言区看见网友吐槽,不少类似的不靠谱路线,恰恰是票代“极力推荐”甚至“发明”的,因为除了直飞,稳定转机地的机票票量也很少了,一些黑心票代为了赚钱就……

  中国民航局也早在4月16日下发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求航空公司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杜绝中间环节倒票、炒票行为。

  因而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留学生与家长们,不可轻信代理,关键时刻还是要自己做好功课。

  总之,类似的状况我们之前已经报道过很多次了, 请大家务必了解清楚政策,与航空公司充分沟通后再出行,以降低遣返与滞留风险。

  最后,愿所有留学生同学都平安回家!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