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担心洛杉矶暴乱重演”,侨民纷纷购买枪支

京港台:2020-6-3 22:47| 来源:东亚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担心洛杉矶暴乱重演”,侨民纷纷购买枪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1日下午4点,美国洛杉矶(专题)韩国城Galleria百货店前。这里平时挤满了购物者,但眼下这里满是军队兵力,气氛非常紧张。他们用防弹头盔和步枪进行武装,并组队守护着主要路口。购物中心入口有5人排着队看守。为以防万一,3辆军用卡车在购物中心附近的路边待命。在韩国城巡逻的军车随处可见。

  随着美国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进入第一周,韩人社会的紧张气氛日益高涨。当天,州防卫军投入了洛杉矶韩国城。这是为了防止商店掠夺,维持治安。洛杉矶韩人商工会议所和总领事馆急忙请求州防卫军帮忙,并如愿以偿。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洛杉矶县、洛杉矶警察、洛杉矶韩人会等40多名相关人员召开了网上视频会议,讨论了警备对策。洛杉矶警察嘱咐道:“我们会守护韩裔,不要担心。”

  但是因无法忍受不安感而购买枪支的侨民正在增加。当天,在韩国城附近的枪支店前,有10多人排队等候入场。因为1992年的“洛杉矶暴乱”给韩人社会留下了深深的创伤。

  当时黑人和白人之间的种族矛盾火花溅到了韩人社会。愤怒的黑人抢劫了2300多个韩人商店,90%的韩人城被毁,损失达3.5亿美元。美国警察只保护了附近的贝弗利山庄和好莱坞等富有白人居住的地区。对此,侨民们亲自持枪坚守在了自己的家园。

  经历过当时洛杉矶暴乱的一名侨民说:“暴徒在极限状况下把一切都抢走。所以,经历过(洛杉矶暴乱)当时情景的人想要买枪。”在美国生活了40年的朴钟顺(音译)也担心道:“侨民们那时(1992年)购买了很多武器”,“现在的情况和当时完全一样。”而一名70多岁的侨民说:“与以前不同,国家好像会保护我,我感到很安心。”

  在对策会议上,洛杉矶市议员大卫·刘呼吁人们不要购买枪支,“枪支会恶化局势,我们不希望在任何情况下失去生命”。洛杉矶县和韩人会要求人们克制购买枪支。

  据外交部透露,截至2日统计,韩国人商店受害事件共有79起,比前一天(26起)增加了3倍以上。从城市来看,费城50起,明尼阿波利斯10起,拉里5起,亚特兰大4起。目前尚未确认韩人伤亡情况。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镐在在外国民保护对策本部视频会议上表示:“要维持紧急联络网,加强与韩国人密集地区司法执行机关的治安合作等对策,同时要做好预防和救助在外国民受害的准备。”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