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对中国这东西发起调查 SpaceX都得用

京港台:2020-6-3 23:12| 来源:路透社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对中国这东西发起调查 SpaceX都得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务部周二(6月2日)发起了对进口钒(Vanadium)的232国安调查,以判断外国进口钒的数量是否已经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目前遭到调查的国家包括中国与俄罗斯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相关声明中写到,“钒被用于美国的国防和关键基础设施中,并且是某些航空航天应用所不可或缺的”, “我们将进行彻底、公正和透明的调查,以确定钒进口是否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商务部指出,相关的调查由美国钒生产商AMG钒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钒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提交的请愿书发起。根据1962年的修订版《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商务部将对钒产品进行国安调查。

  如果调查发现美国国内工业受到不公平交易的低价进口侵害,而其他钒生产国的增值税制度导致产品占据出口优势,美方政府将会对钒进口产品施加惩罚关税以平衡市场。

  钒是一种用于金属合金生产的金属,并且是航空航天,国防,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化学药品的催化剂。钒被指定为战略和关键材料,用于国防和关键基础设施应用。包括飞机,喷气发动机,弹道导弹,储能,桥梁,建筑物和管道等设施均需要采用钒。

  由于钒的强度重量比是所有工程材料中最好的,所以钒是航空航天应用中的关键成分。

  上周六(5月30日),美国私人企业载人飞船“飞龙号”(龙飞船,SpaceX Crew Dragon)成功搭载两名宇航员登上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本土首次发射航天飞机抵达空间站。新的举措标志着美国正在复兴航空航天项目,而钒产品的进口国安风险此时得到了美国关注。

  目前美国的钒需求完全通过进口来满足。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美国在2019年的钒消费量为8300吨,但仅有470吨在国内生产。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