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武汉现存无症状感染者为何没传染他人

京港台:2020-6-4 19:50|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武汉现存无症状感染者为何没传染他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

  “为什么有300名无症状感染者,而1例确诊病例都没有?”“武汉是群体免疫了吗?”……不少网友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持续走低,目前处于疫情消化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接受新闻1+1采访时说,武汉地区病毒的传播实际上已经接近最终阻断的一个状态,无症状感染者也是持续走低的,没有在传播中起放大作用,这意味着这一时期以来在武汉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传播力都非常低。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访谈中上也说:“现在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疫情早期的无症状感染者是不一样的。”

  张文宏介绍,整体的“无症状”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病人的病症还没有发出来,医生称之为“潜伏者”;但是如果潜伏期到了,(病人)他还是没有症状,后来一直没有症状,那么这个时候他是处于感染的后期,感染到后期的话,他的传播率也远远低于潜伏期的病人。

  张文宏说,现在虽然发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但事实上对于这些“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和隔离,医生都发现他的传播力非常有限,没有发现明显的传播。

  他表示,从整个的疫情来看,这种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事实上处于疫情最后的消化期。这次武汉的集中核酸检测,事实上也是为了进一步找到更多这样的人,加快对这一批病人的隔离治疗。相信中国的本土病例很快会到接近零的情况。

  4组数据充分说明武汉是安全的,武汉人也是安全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4组数据充分说明,武汉是安全的,武汉人也是安全的。

  此次武汉市集中为近99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加上之前已做过检测的人员,累计共有1090.9万人做过核酸检测。李兰娟表示,“除去6岁以下儿童人数,武汉市核酸检测做到了全覆盖,这在全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这不仅表明了武汉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其他城市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借鉴。”

  李兰娟说,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仅为十万分之三,说明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加上已发现的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隔离观察,平时再遇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几率就小之又小。此外,对106名无症状感染者的痰液和咽拭子样本进行病毒培养,均未培养出“活病毒”;这次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无一例转确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次排查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情况。从分布来看,武汉市未筛查出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占比近97%,比例非常高。

  6月1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对武汉市自来水、生活污水、出租车、公交车、地铁车厢及车站、商场、餐厅、公园等采集擦拭样,并采集了部分宠物的样本,共2314份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