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儿遭绑架到朝鲜逾40年 他87岁逝世等不到重逢

京港台:2020-6-7 04:18| 来源:香港01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女儿遭绑架到朝鲜逾40年 他87岁逝世等不到重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日本(专题)长者横田滋逝世,引来全国关注。他的女儿横田惠1977年在新潟市遭人绑架到朝鲜(专题),此后的40多年间,横田滋与妻子早纪江一直为拯救爱女到处奔波,可惜他未能等到与爱女再重逢,6月5日因年纪老迈而离世,享年87岁。

  他在多年寻找爱女的时光中,曾经见过外孙女、即横田惠的女儿金恩晶,也曾协助拯救过另一遭绑架到朝鲜的女子,惜他始终未能完成最大的心愿见到爱女。

  家人:未能与横田惠见面 精疲力尽

  横田滋6月5日下午于川崎市一间医院离世,他生前已住院超过两年。横田滋的84岁妻子早纪江与两名儿子发声明表示,为救出遭绑架到朝鲜的横田惠,横田滋与早纪江一直很努力,可惜横田滋最终仍没能见到女儿。他们还在声明中表示“(横田滋)未能与惠见面,精疲力尽,(我们)目前处于无法整理心情的状态。”

  对于横田滋的离世,安倍晋三表示“充满难过和抱歉,作为首相,我未能带横田惠回到她的父母身边。我们必须果断地行动和抓住一切机会,带她和其他遭绑架的人回家。”

  横田惠13岁遭绑架

  这宗在日本甚为知名的绑架事件,发生于1977年,横田惠当时只有13岁,她在学校放学途中失踪,父母一直努力寻找女儿,直至1997年,才得知女儿是遭人绑架到朝鲜。

  横田滋未有放弃,该年3月他与有类似遭遇的日本人成立“被绑架受害者家族会”,由他担任会长,展开救人行动,此后,横田滋夫妇成为营救绑架受害人运动的象征。可惜的是,有关日本人遭朝鲜绑架的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朝方甚至一度声称横田惠已经死亡。

  曾见过外孙女

  横田滋夫妇半辈子都在寻找女儿下落,打动不少日本人。两夫妇曾在2014年获安排与女儿的后代见面,即横田惠在朝鲜的女儿、现约32岁的金恩晶,双方当时在蒙古秘密会面数日,惜横田滋未能见到横田惠。

  曾协助救出另一受害者

  横田滋带领的“被绑架受害者家族会”,曾在2002年成功救出一名女子曾我瞳,她在1978年8月遭绑架到朝鲜,横田滋协助把带她回到日本。

  曾我瞳6月6日在记者会表示,横田滋拯救了她的人生,她打从心底感谢他,但是如今她却无法向横田滋报恩。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