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移民传播病毒” 纽约华人区现仇视海报(图)

京港台:2020-6-7 10:02|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移民传播病毒” 纽约华人区现仇视海报(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文 | 新约客

  “华人(专题)正在糟蹋湾脊”?

  在布鲁克林湾脊(Bayridge)和戴格高地(Dyker Heights)街头的灯柱上,最近出现了很多不同寻常的海报。

  

  翻译成中文,他们是这样的:

  华人正在毁灭湾脊

  非法房屋改造-破坏湾脊的房屋存量,导致中产阶级房主的逃离;

  旧货商店:按摩院(卖淫);美甲沙龙;99商店;肮脏的中国餐馆

  糟蹋街道;捡瓶子;捡破烂

  新冠病毒由中国移民(专题)传播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什么?

  我们非得隔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吗?

  学校关了;

  牙科诊所关了;

  理发店/发廊关了;

  已经陷入困境的湾脊餐馆和酒吧即将倒闭。

  美国人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

  我们却要向这些传播这种疾病

  不卫生的人投降?

  如果这些华人取代所有其他种族,那可就太遗憾了。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光是想一想就有说不出的凄凉。

  ——阿尔伯持·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即使是爱因斯坦……

  最后这一句引言真的出自爱因斯坦笔下。

  去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刚刚出版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中,发现了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一系列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倾向的言论。

  这一游记此前是爱因斯坦1920年代在亚洲各地的旅行日记,写于1922年10月至1923年3月之间,记录了爱因斯坦对这趟旅途、科学、哲学和艺术的思考。其中多处评论他在旅行中遇到的人,评论中可见他对亚洲各国人民,特别是华人的歧视态度。

  爱因斯坦曾致力于美国民权运动,并有著名言论“种族歧视是白种人的弊病”,然而在日记中,他将日本(专题)人、华人和印度(专题)人称为智力低下的人种,把华人形容为“勤劳、肮脏、迟钝的人”。

  他感叹华人“旺盛的繁殖力”,然后说“我不明白华人女性具有何种魅力吸引男性到这个程度,让他们生下这么多后代。”

  爱因斯坦担心华人将取代其他种族,写道:“如果这些中国人取代所有其他种族,那可就太遗憾了。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光是想一想就有说不出的凄凉。”就是这些被到处贴在纽约(专题)华人聚居区的传单里引用的话。

  

  这些言论和爱因斯坦作为伟大的人道主义偶像的公众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爱因斯坦本来并未打算出版他的日记。

  而传单的作者却把这句话摘出来,作为攻击华人的武器。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的编辑和翻译者罗森克兰茨爱因斯坦在日记中说的这些话“完全可以被视为种族主义者……其他民族被描绘为劣势种族,这是种族歧视的明显标志。‘中国人可能会取代其他种族’这一令人不安的评论表现得最为明显。爱因斯坦认为外国‘种族’是一种威胁,这是种族主义意识形态的特征之一。最令现在读者震惊的是,他假装不理解中国男人如何找到具有吸引力的异性生育后代,这是非常无礼的言论。”

  罗森克兰茨借此发问到:为什么一直作为一个人道主义偶像出现在公众面前,自己就曾是难民,他的头像曾被用于联合国难民署的宣传——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对他遇到的人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他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与当今世界非常相关,如今许多地方的仇恨依然猖獗。即使是爱因斯坦,有时也很难在另一个人面前认出自己。”

  反击与反省

  

  湾脊地区市议员纪思庭(Justin Brannan)发表声明,谴责海报是种族主义行为,他说:“我对发生在我们社区的事情感到恶心、失望和愤怒。在这个巨大的危机时刻,我们必须站在一起,而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语言和行动互相表示善意和同情。”“我很感激有这么多人给我发来他们清除标语的照片。仇恨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也不会被容忍。”

  市议员顾雅明也发表声明谴责,他说,“当从当代最严重的瘟疫流行中恢复时,湾脊的海报只是亚裔所面临的一个小例子,这是令人反感的,但它并不新鲜。我的收件箱经常收到差不多的邮件。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反亚裔情绪大幅上升。如果你遇到这个标志,请和所有善良的人一起把它拆下来,扔到垃圾箱里。”

  

  顾雅明在脸书上贴出电线杆上的海报,并予以谴责。

  已有人就布鲁克林对华裔(专题)的仇恨海报报警,当地警局正在调查。

  湾脊区州参议员郭纳德(Andrew Gounardes)在脸书留言称,他已被告知社区内出现了恐怖的海报,诋毁了华裔,这些海报在湾脊和戴格高地灯柱出现,他对此感到噁心。 他已和湾脊市警68分局联络,要求警方调查,而在此非常时刻,其办事处将尽全力保护社区,免受仇视和暴力的破坏,他呼吁任何社区民众如果发现应立即将它撕开丢掉。

  

  仇华海报曝光后,社区也出现声援华人的海报:

  

  湾脊不欢迎种族主义

  湾脊爱我们所有的邻居

  最近,在我们这个友爱安全的社区,在多处出现了令人恶心的反华人海报,湾脊不支持仇恨言论,我们社区所有的成员相亲相爱。我们的社区仇恨无处容身。

  湾脊不欢迎种族主义

  湾脊爱我们所有的邻居

  这种海报企图通过病态和仇恨的言论制造分裂。甚至还在最底部引用了爱因斯坦的种族主义言论。让我也来引用:

  湾脊不欢迎种族主义

  湾脊爱我们所有的邻居

  “你们要爱邻如己,再没有比这些诫命更大的了”

  ——《马可福音12:31》

  华裔的反省

  华人余先生表示,虽然海报有种族歧视的成分,但确实有部分华人行为不检、卫生习惯不良,招惹社区其他族裔的反感,在这些方面部分华人也应该反省,但海报也说得太过分,其实华人有很多优良品德,比如勤劳、不惹事等,事实上很多人都认为华人是好邻里。

  而同样是华人的黄女士则反思到:种族主义不只伤害非裔,也伤害华裔。可是在华人社区,我们能听到不少对非裔的种族主义言论。他们的言论跟上述这些攻击华裔的仇恨言论如此一辙,就像照镜子。如果我们接受对非裔的歧视性言论,那么我们也将不得不接受这些针对我们华裔的仇恨。华裔同胞应该醒醒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