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临党内军方反弹 为何说川普的真正危险恐已开始

京港台:2020-6-7 23:01| 来源:多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面临党内军方反弹 为何说川普的真正危险恐已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示威愈演愈烈,英国媒体6月6日刊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面临党内和军方反弹,几乎无望以合法正当的手段扭转自己的命运,11月再次当选的可能性不高。

  军方拒绝打破233年惯例

  特朗普回应抗议活动,正使其面临党内成员和前军方高官越来越多的不满。一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正在为应不应该支持特朗普“苦苦纠结”。

  在对总统的尖锐指责中,马蒂斯(Jim Mattis)批评特朗普试图出于政治目的分裂国家。“唐纳德•特朗普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第一位没有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他甚至没有假装尝试一下。”

  美国阿拉斯加州(专题)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将马蒂斯的表态形容为“实事求是、诚实,必要,而且早就有人该这么说”。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支持总统时,穆尔科斯基回答说:“我在苦苦纠结。我已经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前主席麦克•马伦(Mike Mullen)表示,看到安全部队奉命“以暴力方式强行开道”,就为了让特朗普在白宫附近的一座历史教堂外拿着圣经拍照(此举受到广泛批评),“感到恶心”。

  特朗普此举给美国的对手壮了胆,并且“引发使我国武装部队的男女官兵进一步政治化的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日发布推文称,“我的政府是继林肯以来,所有总统当中对非洲族裔贡献最大的一届。”图为2020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讲话后前往圣约翰教堂,大量警察全副武装进行警戒。(AP)

  五角大楼显然无意打破233年来不干涉美国政治的惯例。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改变了说法,否认要对美国各城市实行军事管制,将撤回1,600名已派往华盛顿地区的官兵。

  美国局势的真正危险之处

  过去几天,华盛顿特区居民逐渐习惯了低空飞行的直升机、黄沙色的悍马军车、宵禁及身穿制服执行军事管制的人员。

  英国《金融时报》称,倘若这些场景发生在香港(专题),美国首都的各家智库都要紧急召开网络研讨会了。事实上,人们对这样的新鲜事太过茫然,以至无法估量风险。特朗普11月再次当选的可能性不太高,这就是美国目前面临的危险的根源。

  这一切的要点是什么?关键是要透过真人秀的视角看待这些现象。特朗普想让美国人相信,白宫受到了国内恐怖分子、纵火犯、暴徒、抢劫犯和杀人犯的威胁,这些是过去几天特朗普常用的字眼。特朗普声称美国的稳定正受到威胁。总统及正直守法的美国公民的生命,都受到了街头极端分子的威胁。这就是特朗普的言下之意。

  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是,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正在下滑,面临着三重危机:对新冠疫情应对不力、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以及无力平息美国示威运动背后合乎情理的愤怒。

  在其上任的前三年,特朗普有幸没遇过一场真正的危机,现在遇到了三个。特朗普几乎无望以合法正当的手段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扭转自己的命运。在特朗普看来,若连任失败,将导致特朗普集团瓦解,自己将遭到起诉,还可能坐牢。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