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四位前总统眼中的“弗洛伊德之死”

京港台:2020-6-9 02:38| 来源:博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四位前总统眼中的“弗洛伊德之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全美各地爆发示威抗议事件,而事态愈演愈烈,全球多地示威者也发起示威活动响应美国示威者。四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小布什(George W. Bush)、奥巴马(Barack Obama)、卡特(Jimmy Carter)日前先后就美国示威风波表态,他们均对这起死亡事件折射出的美国种族问题现状担忧。

  克林顿:“生而平等的梦想”遥不可及

  克林顿5月30日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不应该有人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他的死给人们一个痛苦的提醒,即一个人的种族身份依然决定着他被对待的方式。

  声明称,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57年前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说,希望他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以肤色而以品格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但现如今,这个“梦想”似乎更遥不可及了。

  克林顿还在声明中特别提到,人们应该意识到,每个人都享有生命、自由、尊严和无罪推定的权利。也该自问:“如果弗洛伊德是白人,戴着手铐,躺在地上,他会活下来吗?”

  小布什:该是反思美国悲剧式失败的时候了

  小布什6月2日以一份声明向示威民众发表谈话,称:“该是美国检讨悲剧性失败的时候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失败是,许多非裔美国人,尤其是年轻的非裔美国人,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还被骚扰和威胁。” 小布什说道。

  小布什还在声明中写道:“在一系列类似的悲剧中,此次的悲剧提出了一个早该解决的问题:我们该如何结束社会中的制度性种族主义问题?这场悲剧之前,早已出现一长串类似惨案,很多人都质疑我们社会的公正性,这是有原因的。黑人群体的权利反复遭到美国机构的侵犯,却从未被及时充分地解决。”

  奥巴马:美国无法根除长达400年种族主义

  奥巴马6月3日就弗洛伊德事件发表公开讲话,警吿人们不应该认为目前的骚乱和随后的改变就能解决美国黑人面临的所有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奥巴马的话称:“我们没有能力一举根除长达400年的种族主义。因此,如果有人认为(抗议)会让现状发生什么巨大的改变,那么我希望人们不会觉得一旦发生改变,之后就再也不会发生任何事。”

  奥巴马认为,种族主义是瘟疫,是美国社会的原罪,弗洛伊德事件或是美国人认识并解决“挑战、结构问题”的机会。

  卡特:美国需要一个更好的政府

  卡特6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对弗洛伊德的家人深表同情,同时谴责种族歧视行为。

  卡特说:“作为一名来自南方的白人男性,我非常了解种族隔离和不公正对非裔美国人的影响。作为一名政治家,我有责任将平等带给我的州和国家。我在1971年担任乔治亚州州长的就职演说中说,‘种族歧视的时代已经过去’。五十年后的今天,我带着巨大的悲伤和失望再次重申这句话。”他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和人民一样好的政府,我们比这更好。”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