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后疫情时代 洛杉矶兴起地摊、小农经济(图)

京港台:2020-6-9 23:3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后疫情时代 洛杉矶兴起地摊、小农经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持续三个月的新冠疫情为华洋民众增长DIY手艺,和小商品提供沃土,后疫情时代"地摊经济"、"小农经济"悄然而起。

  

  

  中国各地最近两周疯起"地摊经济",近日似乎遇到瓶颈。洛杉矶(专题)民众笑言,本地后疫情时代的地摊经济和小农经济,甚至走在中国前面。

  大洛杉矶地区城市的沃尔玛(Walmart)和一些尚未恢复营业的购物中心停车场上,最近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汽车地摊,装满各种小商品和DIY物品的小卡车、小货车,甚至是普通的传统汽车,通常车门一开,后盖一掀,自己手写的标牌或甚至没有标牌,琳瑯满目,不用吆喝,直接开卖。

  "到目前为止商家没有赶我们,也没有人说不准卖",在格兰杜拉市沃尔玛停车场,白天的汽车地摊已有三周的贾西提表示,疫情3月在洛杉矶爆发后,他经营三年多的小杂货店就不能开门,虽然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都有纾困补助和救济,但和正常开店的收入相比,还是少很多,连房租都得倒贴。"关键是不知道这种情形还会持续多久",贾西提表示,他担心即便经济重开,店铺重新开门,生意还有相当长的过渡时期。

  贾西提表示,他的邻居更早开始在阿苏萨市的沃尔玛停车场上白天摆卖,没有地摊费,提醒他也可以卖些东西赚钱。他现在每天卖太太和小姨子在家缝制的口罩,还有小店里太阳眼镜和瓶装水,一天能有60、70元收入,总比在家什么都不做好。

  不少城市的汽车地摊从无到有,愈来愈多。"现在也没有地方批发东西,主要是买些口罩和消毒洗手液来转卖"。近日加入汽车地摊行业的张先生表示,他开始注意到一些西裔和非裔在大商家停车场摆摊,正好疫情期间进口了不少口罩和防疫用品。希望趁疫情期间将这些"时效性"物品赶紧出清,"我并没有趁火打劫"。张先生表示,他的卫生防御口罩四元一只,比别人的五元甚至高峰期的七元一只低不少。虽然很多人都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但还是有人到了商场没戴口罩进不去,或顺便买些回家的,这就是商机吧!

  此次横扫全球的新冠疫情大规模阻断各地经济,民众居家避疫的同时却出人意料地产生了庭院经济和小农经济的沃土,一些在疫情期间迅速成长的"业余厨神",也开始将自己的手艺变成商品。

  "疫情在家变得很有时间,开始做些自己平常喜欢的面食,和地方美食送给朋友",没想到手艺获得广泛捧场。尔湾的金先生表示,他家小小的厨房现在已变成了大众厨房,他的桂花糖藕、鸭肠粉、汤包、烧卖等,最近几周已变成网上商品,短短不到20天,经常回头光顾的食品客人就已超过200人。

  "很多事情没想到",金先生表示,从来没想到自己的手艺这么受大家欢迎,也从来没想到"不用钱就开了个店",客人还不少。

  他表示,虽然订单有时落差很大,有时忙到几乎整个晚上都没得睡觉,但有时只有一、两个单子。不过除了原料和一些送货的费用,不用担心开店的房租和人工等压力,也还过得去。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