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归小粉红救父持续发酵 网上留言遭灭门式打压

京港台:2020-6-11 02:31| 来源:RFA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海归小粉红救父持续发酵 网上留言遭灭门式打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海归相关新闻汇总

  

  回国后经历各种压力之后的王然已十分憔悴。(王然社交帐户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内蒙海归(专题)硕士王然姐弟救亲事件持续受关注,姐弟因不断发声近日遭警方抓捕并刑拘,王然因正藉哺乳期而获准取保候审。官方目前正将案件政治化并企图封锁关注声音。(黄小山/程文 报道)

  海归女硕士王然周二(9日)以「王然救父」为题发布文章称,父母被抓,弟弟昨天刚被带走,放弃美国绿卡回国的她遭灭门。

  王然在文中指出,她放弃美国的工作和生活回国,是因为她父亲喜欢包头,并表示哪裡都不会去;她也曾经和来自台湾(专题)的留学生(专题)争论,为中国的人权问题进行辩护,用她的自信和自豪感去说服对方。但现在,王然说,她父亲的生命危在旦夕,一家四口遭灭门式打击。

  关注事件的媒体人刘先生证实,王然和她弟弟都已经被包头警方立案。而王然刚生孩子几个月,因为担心丈夫被报复,不敢登记结婚,导致现在连孩子也不能上户口。

  刘先生说:都被立案了,都被刑拘了,但是王然处于取保状态。那个刑拘通知(称),王维、王然等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王然正在哺乳期,是非婚生子,因为她是怕这个事连累她老公,所以她没结婚。

  另一位知情人告诉本台记者,王然和她弟弟王维是先后在本月7日及8日被传唤及刑拘。王然9号才以哺乳期为由获准取保。

  吴先生说:王然现在她那个案子立案了,涉嫌隐匿非法所得吧。然后,这个就是一个口袋罪。王然是7号去,被传唤了一次,然后当天凌晨就让走了。但是,昨天又被叫去,叫去然后就给王然採取强制措施,因为她在哺乳期,就改成取保候审。9号取保的。然后她弟弟8号被带走的,一直没出来。

  吴先生还指出,目前王然的父亲尽管生命垂危,但现在依然被羁押在包头中心医院,其亲友试图探问病情也无法如愿。

  吴先生说:她爸爸妈妈都被拘的状态吧,也许马上开庭了。王然她爸看守随拒收,还是在骨科(包头中心医院),从4月10号,到今天是两个月整。就是官方也对这个事情避而不谈,就是在拖。

  另据本台记者获悉,因为王然公开披露自己从一个爱国小粉红到遭受迫害的过程,并警示留学生们不要轻信官方的宣传,遂变成了官方眼中的敏感人物。她在压力下删除了记者的联繫方式。

  而与之有关的知情人,包括律师也疑似受到压力,多名参与此案的律师,也停止与本台记者的联系。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内蒙东河区公安分局,但电话都被拒接。包头市公安局也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採访请求。

  本台日前报道,现年30岁的包头人王然曾留学美国,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金融系,后获伊利诺理工大学金融系硕士文凭,曾就职于北美信託,在美国学习和生活8年之后,于2016年因重病父亲的要求,放弃获绿卡的机会回国生活。其后经营民间放贷业务的父亲王永明遭当局以打黑罪名拘捕,并被变相羁押在当地一所医院裡,母亲也被抓。王然则持续发声为其病危的父亲争取获得治疗的权利但都遭拒绝。

相关专题:海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