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加州新冠病毒溯源:这艘邮轮起了“关键作用”

京港台:2020-6-11 04:45|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北加州新冠病毒溯源:这艘邮轮起了“关键作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媒称,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方式与在世界其他地方大致相同:它来自或远或近的地方,在适宜的小环境中茁壮成长,并潜伏下来,直至要么自动消失,要么继续转移到新的“草场”。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9日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结合老式的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与新颖的基因探查技术,从而断定了湾区的疫情暴发是由来自国外和国内的旅行者所引起的。这一发现当地时间周一发表在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上。

  在新冠病毒最早落脚的湾区的9个县中,经由欧洲而来的病毒株十分明显。在圣克拉拉县扎下根的一组聚集性病例把病毒的触须伸向了邻近的圣马特奥县和更远一些的索拉诺县。

  但是,在播种该地区的新冠疫情方面,似乎没有哪种单一传染源比“公主号”邮轮起到了更大的作用。该邮轮在2月和3月曾两度从旧金山驶往墨西哥和夏威夷。

  这项新研究表明,在邮轮两次航行的第一次中,至少有一名乘客——此人最初在华盛顿州被感染——留下了足够多的病毒,从而引发第二次航行中数十名患病者中的大多数人感染。这些乘客继而把病毒带到了旧金山、马林、索诺马、索拉诺和圣华金诸县以及加州和美国的其他地方,包括明尼苏达州。

  这项分析把对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各地36名感染者的病毒样本的基因测序,与公共卫生官员收集的有关每位感染者是如何、何时、何地、由何人感染或继续感染了他人的数据结合到一起。这种被称为种系动态分析的技术可以用来研究病毒如何在一个新的地方建立滩头阵地,并且多么广泛和迅速地由此地再向外扩散。

  报道指出,得益于快速、廉价的基因测序技术,科学家们可以对看似随机的病毒样本组进行时间戳标记,并把它们排列成系谱图以绘制它们的行踪。当把这一过程所发现的旅行模式与公共卫生调查人员搜集到的接触史进行比较时,其结果便是再现疫情扩散的新方法。

  他们发现的意外之一是至少一名来自纽约的旅行者被感染的日期。该旅行者是3月13日在旧金山被发现患病的,其感染的是一种显然源自欧洲的病毒株。这一时间点表明,到3月3日纽约发现首例社区内感染的病例时,从欧洲传来的冠状病毒已经在纽约完全扎下根了。而用传统的流行病学研究方式不可能揭示得出这样的深刻认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