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国公布病毒源头,只有不到0.1%来自中国(图)

京港台:2020-6-13 10:39|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国公布病毒源头,只有不到0.1%来自中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的输入病例中只有不到0.1%直接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10日,一项由英国Covid-19基因组学联盟进行的研究公布,给出上述结果。

  研究发现,英国最初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多来自欧洲国家。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英美等国家某些政客频频甩锅中国,英国一些媒体甚至抛出“清算中国论”。在英美新冠疫情仍然严峻之际,英国的最新研究狠狠给了西方某些政客一记耳光。

  

  英国研究机构公布的结果

  研究人员分析了从英国2万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采集的病毒样本基因, 发现英国的疫情并非只有一个源头,而是至少有1356个源头。

  研究显示,英国疫情的真正起源主要是2月下旬从意大利出发、3月上旬至3月中旬从西班牙出发、3月中下旬从法国出发的国际旅行者带来的,输入病例中只有不到0.1%直接来自中国。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9万例,死亡超4.1万例。

  法新社10日报道指出,英国成为欧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就全球而言仅次于美国。

  和美国一样,英国某些政客曾多次甩锅中国。

  

  戈夫参加BBC访谈节目

  3月29日,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访谈节目。在回答英国为何无法提供足够的抗体检测试剂盒时,他将政府防疫措施不力的责任转嫁给中国。

  戈夫称,中国虽然及时报告首例病例,但来自中国的报告并没有清楚地说明病毒的规模、特质和传染性。

  不过,戈夫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广受批评。有网友提醒戈夫,当世卫组织宣布冠状病毒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时,英国政府决定采取了“群体免疫”措施。

  同一天,以八卦和右翼观点闻名的英国小报《每日邮报》炒作“清算中国论”,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对中方做法表示愤怒”,要求“重新审视”对华政策。为了吸引读者,文章使用了愤怒、谎言、清算这些极具极富煽动性的字眼。

  这篇文章发表后,《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和《卫报》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加入,从客观报道疫情到调转矛头指责中国,抹黑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

  

  3月2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除了英国,最近已有多国公布该国新冠病毒主要来源。对于英美等国家某些政客的无端污蔑,这些新发现是最好的回击。

  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CBC)8日报道称,该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省的新冠病毒毒株主要来源于加拿大本土和美国、欧洲,而不是中国。

  以色列(专题)特拉维夫大学5月1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约70%的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来自美国。

  来自日前澳大利亚卫生部5月中旬的疫情分析显示,美国是澳大利亚境内病毒的最主要来源国之一。

  严峻形势远远没有结束,路透社12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欧盟官员和学者等一批人士均警告称,由于目前欧洲多国出现了大规模抗议活动,预想中的第二波疫情可能会提早到来。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