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我们又见证新的历史了!(组图)

京港台:2020-6-13 11:36|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我们又见证新的历史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2020年,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多做,光见证历史了。

  我们没想到,2020年一开始,美国和伊朗真动手了,真刀真枪,幸亏没大打起来。

  然后,就是全球疫情。

  我们可以想到1000种可能,但应该也都不会想到: 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疫情还在继续,美国又爆发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全国性种族骚乱。

  现在, 又见证新的历史了。

  一个又一个雕像被涂鸦、推倒,甚至摧毁,而且,这种推倒雕像的运动,正从美国发端,进而席卷西方。

  反正,在美国,各地的哥伦布雕像遭了殃。

  在北部的波士顿(专题),几天前的夜晚,一座哥伦布的雕像被斩首了。

  身子还在,但头没有了。

  无头的哥伦布,静静地朝向远方。

  

  

  在南部的迈阿密,可怜的哥伦布雕像被涂鸦。

  红色的油漆泼在身上、手上、脸上。

  红脸的哥伦布,无奈地仰望着夜空。

  更惨烈的,是在距华盛顿不远的里士满,一座哥伦布雕像先是被红色油漆涂鸦,然后,愤怒的示威者用绳索拉倒雕像,之后雕像还被纵火,最终,沉默的哥伦布,被扔进了旁边的湖中。

  

  

  还有更多的哥伦布雕像,在已经涂鸦和即将被涂鸦、在已经推倒和即将被推倒的过程中……

  

  以前,哥伦布因为“发现”新大陆,被视为航海英雄,西方世界的伟人;但随着对历史的反思,人们越来越看到他“发现”后的另一面,对印第安人的奴役、剥削、掠夺,乃至血腥屠杀原住民,他给人类同时带来的是深重的苦难、黑暗的历史。

  历史是要被清算的。

  在里士满,哥伦布雕像被“沉湖”旁边,人们还留下了一个“墓碑”(其实就是一张手绘图),上面写着:种族主义:你不会被怀念的。

  

  伟大了几百年的哥伦布,成了人们抨击的对象。但人们的愤怒,并不仅仅在于此。

  里士满是南北战争时美国南方的首都,有着大量南方邦联的历史遗迹,现在也一个又一个被清算。

  当时南方军队统帅李将军的雕像,被各种涂鸦。

  南方当时的总统戴维斯的雕像,被涂鸦,被推倒。

  

  

  

  人们涂上下各种文字:黑人的命也是命、停止白人的迫害,等等。

  愤怒,也从美国向整个西方扩散。

  在比利时,利奥波德二世国王的雕像被焚烧、涂鸦、摧毁。按照BBC的说法,100年前,他将刚果变成了大型的劳工营,从非洲掠夺了巨额财富。抗拒成为奴隶的人常常被射杀,而利奥波德的军队被命令收集被处死者的手……

  

  

  美国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美国人在反思前人的罪恶,英国人自然首当其冲、无可推卸。

  在英国,17世纪的大奴隶贩子科斯顿,他家乡的雕像被人们推倒,然后被抛入水中。

  

  

  在南威尔士,纪念17世纪奴隶贩子菲利普船长的一块牌匾,也被人清除。

  

  

  哪怕是丘吉尔,在伦敦国会广场,他的雕像也被涂鸦,抗议者在他腰间缠上一块纸板,上面写着:黑人的命也是命。

  基座上,丘吉尔的名字也被划去,人们写下:这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据说,英国人还创建了一个“推倒种族主义者”的网站,在上面列出了全英60多个需要被推倒的雕塑和纪念碑。

  

  以至于,看到有朋友就感叹,英国教堂的墓碑都开始瑟瑟发抖。

  比如,艾略特是一名英国乐厅的舞者和歌手,1962年就去世了,他因为经典的涂黑脸表演,曾绰号“巧克力色的浣熊”。

  当时人们以为美谈,但以现在的看法,这种称呼,不就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吗?

  怎么办?

  没办法的教堂方面,赶紧找来工人和木板,把墓碑先罩起来。

  

  

  

  

  考虑到周末,又会是反种族歧视的大游行,各地政府也紧急行动起来,先下手为强,要么先把争议雕像移走,要么赶紧罩起来,包括英国国会广场上的丘吉尔雕像。

  

  

  

  

  还有太多太多的照片,但毋庸置疑,一场推倒污点历史名人雕像的运动,正在西方蔓延。

  我知道,这里面有很多争议。包括一些朋友感慨,这是不是西方的“破四旧”啊?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这是一场正义的举动,就是要把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过来。

  我看到英国首相约翰逊,更是一起连发八条推,从丘吉尔雕像被涂鸦说起:

  国会广场上的丘吉尔雕像,是在提醒我们他的成就,是他将这个国家,以及整个欧洲,从法西斯和种族主义暴政中解救出来。

  这样的民族纪念碑,今天居然受到被暴力抗议者攻击的威胁,这是荒谬的、羞耻的。对,他表达的观点,放到今天,有些可能是无法接受的。但他是个英雄,完全值得这座纪念碑。

  我们现在不能去修改和审查我们的过去。我们不能假装我们的历史是其他模样,我们城市中的雕像是我们前辈竖起来的。

  对于对和错,他们有不一样的角度和理解。但这些雕塑,在教我们历史,包括犯下的错。把它们推翻,是在对我们的历史撒谎,会让下一辈的人无法了解全部的过去。

  约翰逊痛心疾首,他还说:

  令人难过的是,目前抗议已经被暴力极端分子劫持了,上个星期发生的,对警察的攻击,无差别的暴力都让人难以容忍,他们是可恶的。

  负责任的做法是远离这些抗议。

  英国人也有点急了。伦敦动静越来越大。

  最后,简单三点,总结一下吧:

  第一,风暴还会继续。更多殖民贩子、种族主义分子的雕像,将可能被斩首、被推翻、被摧毁,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所以,英国人急啊。老殖民帝国,漏洞太多了。美国啊美国,你们警察杀人的这一跪,给英国带来了多少麻烦。

  第二,不得不说,西方人也确实在觉醒。所以,我们看到,推倒这些雕像的,有黑人,但更有不少白人。雕像是历史,历史人物当然有局限性,我们必须尊重历史,反对无限上纲,但今天的西方,如果不深刻反思殖民主义的原罪,种族歧视的问题就不可能有效解决。

  第三,不寻常的2020年,我们又见证历史了!还是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