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巨头!计划永久关店1200家…..(图)

京港台:2020-6-15 0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巨头!计划永久关店1200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标题:又一巨头!计划永久关店1200家……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1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传出消息,计划永久关闭旗下1000至1200家门店,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总数的13%至16%,并更加积极地转向线上销售,以顺应疫情后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

  疫情冲击 一季度亏损4.09亿欧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时装零售商之一,ZARA母公司Inditex在疫情中受到重创。资料显示,Inditex是全球最大时装集团,旗下拥有的服饰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以及Pull&Bear。

  据其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底的三个月内,Inditex销售额同比大跌44%至33亿欧元(约人民币(专题)264亿元),毛利率降至58.4%,营业利润仅录得4.8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7亿欧元,更录得史上首次净亏损4.09亿欧元(约人民币32.72亿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34亿欧元(约人民币58.72亿元)。

  

  图为Inditex集团第一季度主要业绩数据

  公司表示,新冠疫情对其业务造成巨大冲击,导致其销售额大幅下降。本季度销售总额为33.0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59.27亿欧元下降44.27%。

  据了解,4月末,Inditex公司在全球27个市场开张门店为965家,该数目不到正常月份的七分之一。Inditex表示,计划永久关闭旗下1000至1200家门店,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总数的13%至16%。

  该公司表示,计划关闭的门店将影响到旗下Zara、Massimo Dutti、Pull & Bear等多个品牌,主要是规模较小的门店,预计关闭的商店将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地区。

  

  ZARA折扣季还能如期而至吗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似乎更关注ZARA在今年6月的折扣季是否能够如期而至。据悉,ZARA一般会在每年的6月和12月推出季末清仓大促销活动,最大折扣力度大多会出现在月底,最低能达到三折左右。

  不少消费者表示,在ZARA季末清仓时会选择购入多件产品,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ZARA产品质量一般,一件商品穿一季就会被淘汰,选择在季末清仓时购买会更为划算。

  转型线上, Zara总部将开张64000平米的线上直播室

  据了解,Inditex公司第一财季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0%,四月份则增加95%。5月份,公司以本地货币计值的门店及线上销售额同比仍下跌51%,6月2日至8日同比跌幅为34%。在完全解除封锁的市场,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6%。

  公司表示,考虑到疫情后消费行为会发生变化计划将资源集中到数字化领域,2020年至2022年,计划主要包括每年资本开支9亿欧元,其中数字化投资未来三年将会合共投入10亿欧元。力争到2022年使在线销售占到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据悉, 今年年底,Zara将在总部开张64000平米的线上直播室,公司预计位置更好的门店结合线上营销将可以令同店收入增加4%至6%。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