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救走极右派的“正义老黑” 非裔大哥扛白人照疯传

京港台:2020-6-16 04:43| 来源:转角24小时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救走极右派的“正义老黑” 非裔大哥扛白人照疯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不是黑人对抗白人,而是所有人对抗种族主义。」英国伦敦在13日响应「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行动,结果在街头和国会广场演变成示威者与极右派的暴力冲突。溷乱之中有一名极右团体的白人男性,遭到多名示威者围殴追打倒地,情急时刻一名在场的黑人哈金森(Patrick Hutchinson),将被害人拉出重围救走,避免了致命悲剧的发生。哈金森一肩扛起白人的画面,后来也成了英美的新闻焦点——在人性的面前,黑白种族仍有希望和解。

  受到美国佛洛伊德(George Floyd )警暴致死案的影响,延烧全美的示威抗争也带起了英国伦敦的响应风潮;13日不少在英国的非裔民众走上街头,高举BLM运动标语、反对种族主义与警察暴力。

  但BLM的号召,也同样激起了极右派、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情绪,同日也在街头上聚集,与示威者们分庭抗礼;结果就在伦敦国会广场一带,双方的对峙情绪在短兵相接之下,终于爆发肢体冲突,之中不分示威者或极右派,都有若干人士发生袭击警察的事件,随后遭到警方逮捕。

  各方溷战之中,在皇家节日大厅(Royal Festival Hall)附近则有一名极右派的白人男性,在楼梯间遭到其他示威者围殴追打,人海重重包围下只能缩在地上。眼见再继续下去,该名白人可能有重伤、或是遭人群踩踏的危险,此时在场的另一名黑人示威者——帕翠克.哈金森——出手救援,将被围殴的白人扛抱在自己的肩上,好让他脱离危险境地。

  我没看见肤色,我只看见一个人类倒在那裡。我当下做了我该做的事,如此而已。

  哈金森事后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何要救敌对的白人示威者」时,他坦荡荡地回应,「我希望人人平等...,而我也就是阻止了一场可能致死的悲剧。」

  哈金森现职为私人武术教练,根据他和同行伙伴的说法,当天他们到现场,是希望能够尽量避免双方冲突扩大,「如果演变成黑人杀死白人,情况会变得更糟。」哈金森反过来举当初佛洛伊德死亡为例:

  如果当时佛洛伊德事件发生的时候,其他三名警察有及时拦阻——就像是我们所做的——那麽佛洛伊德或许今天还能活得好好的。

  哈金森在受访时强调,「现今的示威抗争游行,并不是针对白人而来,而是所有人对抗整个种族主义。」
  哈金森救出白人的画面,随即透过英国与美国的新闻关注、以及社群网路的散播,成为近期一系列种族冲突矛盾的话题人物。不少舆论认为,在人性光辉的面前,能够放下肤色、政治立场的歧见,证明了黑人与白人并非天生水火不容,种族问题仍有和解的可能。

  儘管许多人因为这张照片而感受到温情暖意,却未必人人都能领会启示;部分的极右派仍在Twitter上强调:「所以是谁想打死他?不就是那些BLM的黑人吗?」哈金森的义举彰显了人的高贵,但也有人感慨:

  为什麽总是要由黑人来证明自己是个好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